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該過得去? 類火車駕駛未注意 撞凹車頂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21:03

一輛類火車行經花蓮壽豐車站,準備通過高架橋下方,結果出事了啦!51勞動節,台鐵員工發起不加班活動,交通部實施類火車因應,利用遊覽車代替火車,今天早上(1日)一輛從花蓮開往玉里的類火車,行經壽豐車站時,直接撞上高架橋鐵軌下的限高杆,導致車頂凹陷變形,其實駕駛要通過前,還看了好幾眼,但忘了遊覽車的高度,還是撞上了。

圖/TVBS

 
橘色遊覽車緩緩進入花蓮壽豐車站,停在高架鐵軌前,就怕過不去駕駛還下車看了幾眼,用眼睛目測了一下應該過得去,再度回到駕駛座,踩下油門,結果砰一聲,還是發生意外了。

玻璃出現裂縫車頂凹陷變形,這不是普通的遊覽車,而是1號才上路的類火車。

台鐵員工不滿強推公司化,選在51勞動節發起不加班活動,為了避免大量旅客行程受影響,交通部實施類火車因應規劃12條路線,利用遊覽車代替火車。

 

早上7點多一輛從花蓮開往台東的第3班類火車,準備進到壽豐車站,但要開過高架橋停靠時,駕駛本來認為限高應該夠,但還是撞到了車頂,幸好當時車上沒有乘客。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們司機很負責任,他就繼續把它開到下一個站,那在下一站我們公路總局的同仁有發現,就趕快換了一台車,它只是一個小的頭卡到禁高的部分。」

圖/TVBS

花蓮壽豐車站2015年才變成高架式,其實有標示限高3.5公尺,但駕駛可能對遊覽車的高度,沒有記牢,還瞄了好幾眼,確認再確認,結果阿北出事了啦!類火車竟然發生撞車站意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司機#意外#類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130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