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仗著有身障手冊!屢偷兌幣機養女友 卻每次都交保


發佈時間:2022/04/2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9:14

高雄鳳山有娃娃機台業者受不了,自家的兌幣機老是被同一名竊賊盯上,而且嫌犯還用砂輪機切割破壞,偷走現金,但因為竊賊領有身障手冊,儘管警方抓到人,但很快的又被交保出來,嫌犯根本沒在怕,甚至還為了養女友到處犯案,讓受害台主覺得實在好無奈。

圖/TVBS

 
熟練的拿出砂輪機,朝著娃娃機店內的兌幣機,開始下手,火花不斷噴濺,沒多久,鎖頭開了,男子的錢也到手了,但這已經是他第N次犯案了。

遭竊娃娃機台主:「他那個時候是直接把這個鎖頭鋸掉,然後就打開,然後現在因為我們換了這台就多了這個。」

被破壞的兌幣機,已經換新,台主還特地用了鋼板固定,增加破壞困難度,希望對方別再破壞了,因為一台要價3萬元,不是換個鎖這麼簡單,想要要回被偷的錢更是難上加難。

 
圖/TVBS

遭竊娃娃機台主:「他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覺得他可能沒有這麼的有問題啊,然後社會局過來之後,社會局陪著他,然後要他同意說,我願意做筆錄,我才可以做筆錄這樣,但當下他有願意做筆錄,也有馬上就是函送,但是馬上又交保出來。」

質疑嫌犯仗著領有身障手冊,多次犯案,連警方都拿他沒轍,因為根據了解,這名陸姓嫌犯,是轄區慣竊,先前才為了養交往10天的女友行竊,女友因為分贓買毒也被逮,但疑似因為陸姓男子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警察抓到人後又馬上被放出來,根本毫無約束力;同一地點,4/3凌晨兩點多,嫌犯來光顧,8日又來,光是有報案的就有10多起。

圖/TVBS

新甲派出所副所長李宗翰:「只要查證,經查證調查,事證明確後,均依法移送。」

高市社會局身障福利科長陳惠芬:「警方在對這個鑑定的結果,或者是目前情況有所疑義的話,其實他可以來文到社會局,社會局會幫他把這個資料轉給衛生單位,有必要的話會做重新鑑定。」

到底是真的有狀況還是裝的,社會局說,一般中度身障人士,其實可以透過學習,達到和一般人差不多的狀態,因此不能單從行為來判斷,陸姓嫌犯領有身障手冊,卻因為法令很快交保,多次犯案得逞,這樣的法律是在保護誰。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身障手冊#兌幣機#竊賊#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46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