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2歲重症兒持續對抗病毒!父母感謝醫療團隊「盼大家集氣祝禱」

記者 楊致中 吳欣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21:45
新北市重症2歲男童父親,希望大家一起幫忙祝福禱告,期盼兒子度過難關。圖/TVBS
新北市重症2歲男童父親,希望大家一起幫忙祝福禱告,期盼兒子度過難關。圖/TVBS

新北市中和一名兩歲男童,在4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就病況急轉直下,變成重症,他也是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負責收治的雙和醫院,今(18)日上午由院長程毅君召開記者會,指出病毒在男童身上進展非常快速、罕見且嚴重,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過的案例。男童的雙親也因為確診無法看到兒子,在得知醫療團隊盡力搶救下,又看到兒子不放棄,一家人也努力集氣幫忙加油,也希望大家幫忙祝福禱告!

兩歲男童的父親今天下午接受TVBS記者專訪時提到,因為自己跟妻子都確診,還有6歲的女兒也確診,三個人目前也只能待在醫院的隔離病房,因此無法立即得知兒子的情況,但是很感謝院方極力搶救他們的兒子。父親也提到,「我們全家都很難過,也在努力集氣幫弟弟加油,希望大家集氣祝福禱告,弟弟儘快好轉過來,度過難關,我相信我兒子很努力的對抗病毒,一切都會好轉的,也很感謝大家的關心。」字字句句讓人看了好鼻酸。

 
男童當天送醫所搭乘救護車。圖/TVBS

提到男童病況,父親指出「目前院方投藥瑞德西韋,先投藥5天作為觀察,希望藉由瑞德西韋可以協助對抗兒子體內的病毒,幫助兒子身體的免疫反應可以提升。醫療團隊也會每天監測身體數值、器官數值的監測,確認各項指標,有沒有提升到標準的數值。目前兒子的免疫力非常低,希望投藥後免疫反應可以回升。」

至於同樣確診的6歲女兒,目前狀況如何?男童父親指出「一開始也是發高燒,跟兒子一樣會嘔吐,但是精神跟活動力還保持正常,在住院之後吃了一般的感冒藥,後來就退燒了,不過還是有輕微咳嗽,然後有痰音。」而他跟妻子也都是確診者,大人症狀就像是重感冒感覺一樣,妻子前兩天還發燒,有症狀就治療,他自己的部分則是在確診當天有發燒,入院治療後已經沒有發燒,有輕咳、聲音還沒恢復,感覺比較疲累。

至於夫妻倆跟6歲女兒,何時才可以解隔離,有機會能去病房探視寶貝兒子,男童父親說:「由於夫妻兩人照顧一個小朋友,一家三口必須都沒症狀下,且進行第二次PCR採檢,才會比較準確,因此現在要等症狀都緩解,醫院才會進一步採檢,第二次採檢後、可能還要再三採確認Ct值大於30,才可以解隔離,出院返家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左)劉燦宏醫療副院長、(中)程毅君院長、(右)郭雲鼎小兒神經科主任
負責收治2歲男童的雙和醫院,從4月16日到今天,目前男童已經投藥瑞德西韋3天。院方出面說明最新三大病況:
 

1.新冠肺炎病毒在這位病童身上進展非常快速、罕見與嚴重,這個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發生過的案例。
2.有關發病原因目前雙和與台大的團隊都懷疑,應有合併其他病毒感染之可能性,目前也已緊急進行相關檢驗中,在等待報告結果出爐前,我們仍積極的搶救治療。
3.另外有關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部分,雖然臨床評估上有些許疑慮,但考量病程快速及嚴重危及,我們共識均建議使用抗病毒藥物,也在跟父母充分溝通以及說明後,在週六給予第一劑抗病毒藥物治療,今天會再給予第三次抗病毒藥物處理。

男童父親也在得知院方積極治療的過程中,除了感謝醫療團隊,更盼望小孩能夠平安康復,一家四口再團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歲男童#新北市#重症#雙和醫院#確診#隔離#首例#瑞德西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8

0.1758

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