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叼菸「拿乙炔切割噴臉」釀毀容 母氣炸:你們沒保護他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05:48
新人誤開乙炔切割開關導致毀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人誤開乙炔切割開關導致毀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我兒子才25歲,只是個孩子!」一名男子3月中帶著新人到廢棄的鐵皮屋進行拆除作業,過程中,他一再警告對方「東西別亂碰」,卻沒想到新人不聽勸,趁著他去上廁所時,將香菸叼在嘴裡,再拿乙炔噴頭對著自己,結果不慎引發火勢,造成臉部嚴重毀容、失明。然而其母親接獲消息抵達醫院時,竟對著他們破口大罵,甚至將公司告上法院,好在有監視器作證,最後敗訴收場。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文:「我燒乙炔切割至今6年了,我還不敢噴嘴對著臉!」他緩緩說道,3月中的某一天,帶著新人去拆廢棄的鐵皮屋,由於對方對於工作還不熟悉,他便交代對方只要將他切下來的東西「潑水降溫」、「搬走」就好,其餘器材不要亂碰。過程中,他因為尿急離開現場,同時再次警告新人不要碰。但他才尿到一半,突然聽到外面傳來犀利的慘叫聲,「衝出去一看,新人頭髮著火、臉部嚴重燒傷」,其他同事見狀後緊急潑水滅火,並將人送往醫院。

 

原PO一再警告新人,但對方不聽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只是,抵達醫院後,醫生一看傷勢就說不樂觀,因他臉部已嚴重毀容,且大火燒到眼皮和眼球,確定失明,好在最後脫離了危險期,沒有生命危險。然而新人的媽媽趕到醫院後,卻對著他們破口大罵:「我兒子才25歲,只是個孩子,你們公司那麼多人怎麼不多關照他,我兒子很乖的⋯。」甚至一狀將他和老闆告上法院。

事後老闆回到現場調監視器,才發現新人竟趁著原PO上廁所期間,偷偷在現場抽菸,甚至還拿乙炔切割的噴嘴對著自己,但可能是不小心誤觸了點火旋鈕,噴嘴就這麼朝他臉上噴出火焰。

 
經過幾個星期的開庭,因原PO持有乙炔切割執照,加上現場有不少同事作證,加上受傷的新人也有向律師提到「他有叫我『這個東西不要碰,很危險』」,且新人也有在工具箱會議「動火作業工具需要有執照的資深員工才能使用」上面落款簽名,最後原PO得以免責。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至於老闆,原PO透露,雖乙炔鋼瓶上有掛點檢表,但因為沒有「危害告知牌」、「負責人」、「代理人」,因而被勞工局開罰。但不幸中的大幸是,老闆曾經告知新人危害程度,團保也已經理賠,所以老闆也無需再額外賠償。只是,新人的媽媽在得知求常無門後,還在法庭大罵「老闆買通、賄賂法官,判決不公」,最後反而被老闆提告誣告。最後,原PO也語重心長地表示,「切割金屬的工具本來危險性就很高,真的不要輕忽!」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乙炔切割#毀容#失明#新人#鐵皮屋#爆廢公社#證照#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1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