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2圈!貨車國道遭追撞翻車 安全帶保命

記者 郭穎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20:08

貨車行駛國道遭追撞,駕駛靠安全帶保命!日前有一名貨車司機,在國道一號三重路段,遭轎車追撞,整輛貨車翻覆、車頭全毀,幸好駕駛有確實繫上安全帶,沒有被拋飛車外,經過治療後沒有大礙,警方統計,國道死亡車禍,高達三成都是沒繫安全帶,在事故中喪命!

圖/翻攝自臉書

 
藍色轎車在車陣裡穿梭,一連變換好幾個車道,下一秒突然失控,直接往一輛貨車後方撞上去,貨車騰空轉了兩圈,車殼零件被撞碎四處散落。

整輛貨車車頭全毀,恐怕整輛車都要報廢,事發在國道一號南下三重路段,肇事的蔡姓男子,當天開車從桃園到台北,疑似變換車道失控,直接往前追撞,導致貨車翻覆,司機頭部受傷縫了六針,幸好沒被拋出車外,靠著安全帶撿回一命。

圖/TVBS

國道上車速快,萬一人被拋出車外,後方車輛根本來不及反應,往往造成嚴重後果,根據警方統計,2020年國道發生46件死亡車禍,其中有22人沒繫安全帶,去年發生66件沒繫安全帶的有20人,高達三成民眾違規喪命。
 

根據法規,行駛國道沒繫安全帶,一個人罰三千,兩人以上開罰四千五,但民眾似乎還沒養成習慣,警方2020年取締超過六萬四千件,去年沒有減少反而更多,開出超過七萬五千張罰單,比前一年多了一萬件。

圖/TVBS

國道第一大隊汐止分隊分隊長陳孟宏:「未繫安全帶被拋出車外非死即傷,希望民眾養成良好的習慣,以確保自身安全,今天是兒童清明連續假期,也呼籲父母一定要讓孩子乘坐安全座椅。」

雖然被安全帶固定在座位上,可能會不太舒服,但為了安全起見,呼籲駕駛和乘客都要遵守,避免碰上意外增加死亡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貨車#國道#追撞#翻車#安全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267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