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普篩改名「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林右昌:為去標籤化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9:44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類普篩將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類普篩將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針對基隆市疫情,提出「類普篩」政策,這幾天下來,市府和中央也不斷開會討論。據了解,超過20萬快篩試劑已經配送到基隆,相關的通知單也正在印製中,但到底該怎麼做,市民還是霧煞煞。今(3)日基隆市長林右昌特別提到,詳細的計劃辦法和執行將在明(4)日下午記者會公布,另外也希望大家別再用「類普篩」來稱呼,將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基隆市內目前有多處社區篩檢站。(圖/TVBS)

 
林右昌今(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特別說明目前類普篩的籌備進度,他表示,「因為這計畫量能大,且有可能有偽陽性的狀況,因此需要更加謹慎。目前規劃是以自願性為主、組織為輔,盡可能做到多元、方便取得」。

「全民防疫愛心篩檢」主要還是自願性參與為主。(圖/TVBS)

更多新聞:基隆小吃店再添1員工確診 市府查「未在工作人員名單」疑隱匿

不過市民關心的,還是這計畫何時開始?要如何取得快篩試劑?對此林右昌也說,「之後將會以分區、分類、分時序的方式進行,同時也會分流發放,主要還是怕回饋太多、太集中」。另外他也提到,避免去年萬華茶室染疫,造成「標籤化」的憾事重演,因此接下來不再叫類普篩,而是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主要還是自願性參與為主。
 

超過20萬劑的快篩試劑已經從中央送達基隆市。(圖/TVBS)

更多新聞:崇右科大確診+14 學生去遍基隆酒吧、餐廳「朱添鮮魚」也中

明(4)日下午基隆市疫情記者會,市府、衛生局以及市長,將會公布計畫如何執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類普篩#改名#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去標籤化#市民#自願性#記者會公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3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