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星王喜落地採檢遭戳傷流血 王必勝:盼見諒並進行關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1:50
基隆疫情未擴大,王必勝:廣發快篩證明。(圖/TVBS)
基隆疫情未擴大,王必勝:廣發快篩證明。(圖/TVBS)

基隆疫情從警局、小吃店到海洋大學一路外散,中央針對基隆提出「類普篩」方案,揪出社區黑數,基隆市政府也將該方案定調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4)日上午說,目前基隆疫情尚未有擴大跡象,接下來廣發快篩試劑就是要證明事實是否如此。至於港星王喜落地採檢時,鼻孔遭醫護人員「捅到爆血」王必勝也表示,後續將對王進一步關懷,請他見諒。
 

基隆定調「類普篩」全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出基隆廣發快篩的「類普篩」方案,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出面表示,因為該方案是基於民眾自願,不要用「類普篩」的名稱,改計劃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今日將會公布相關運作方式。王必勝今日上午表示,「類普篩」是部長陳時中拋出的概念,並非定調名稱就叫「類普篩」,因為發放的是家用快篩,而非全民PCR檢測。
 
王必勝說該普篩為發放家用快篩,非PCR。(圖/TVBS)

王必勝說,基隆市因地制宜,計劃的取名都尊重,他也指出,目前基隆地區的疫情並沒有外擴的跡象,接下來的廣發快篩,就是要觀察是否事實真是如此,若未來還需要補充更多試劑來篩檢,中央都會全力調配,至於後續回報或是計劃運作的相關細節,將交給基隆林右昌說明。
 
王喜落地採檢遭戳到流鼻血。(圖/翻攝自王喜IG,圖片經變色處理)

 
至於港星王喜抵達桃園機場做落地採檢時,遭醫護人員捅傷,導致鼻孔出血,染紅口罩,王必勝表示,從去年1月11日做落地採檢,一共做了7萬1千多例個案,裡面也採出2832確診,陽性率3.6%,除了感謝7萬多位民眾配合外,採檢過程難免不舒服或是花額外等待時間,自己也代表團隊跟他們致歉。
 
王必勝說,採檢過程中可能因個人因素,鼻中膈彎曲或是鼻甲比較厚,又或是鼻腔比較乾燥,都有可能造成出血,不過這些都不是太嚴重的副作用,王喜因確診,人在南投集中檢疫所隔離,後續也將對他關懷、說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進行反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王必勝#王喜#類普篩#疫情#警察#確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06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