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好久!愛心篩檢4/5起各里開始發放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裕隆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3:03

等了好久終於來了!基隆喊了好久的愛心篩檢,終於有明確的計畫,從4月5日開始,分成四大類別來發放,總共預計派發13萬零570份快篩試劑,佔全市總人口百分之36.1。而民眾只要依特定時間,到7個行政區的指定地點就可以領取,而且沒有限制數量。不過這也引發質疑,會不會有人拿去轉賣,對此林右昌表示,要相信人民。

圖/TVBS

 
一盒一盒快篩試劑,擺放在桌面上,基隆說了好久的類普篩,現在叫做愛心篩檢計畫,終於派發到各里里長辦公室要開始發放。

基隆市長林右昌:「那我們執行的時間是從4/5到4/9,總計是5天的時間。」

從5日開始,總共要派發13萬零570份快篩試劑,而這些市府也規劃,分成四大類別來發放,包含18歲以上一般民眾有7萬1150劑,易擴散不易掌握的族群,像是小吃店等有1萬4276劑,還有維持關鍵基礎設施人員,例如軍公教警察等3萬8444劑,最後是和基層診所合作有6700劑,這13萬多劑的快篩試劑,總共佔了全市總人口百分之36.1。

 
圖/TVBS

至於民眾到底要怎麼領取,市長林右昌也說明清楚了。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們會先配發配附區里人口的百分之10,來給區里辦公室供民眾來領取。」

分為基隆市7個行政區,仁愛、七堵、中山、安樂、暖暖、信義和中正區,每個區域都有訂好的發放日期和時間,民眾可以依照特定時間到該區的指定地點,領取快篩試劑。

基隆市花崗里長姜永國:「只要18歲以上要幾劑都可以,那萬一說不夠的話事後再補充就可以了。」

圖/TVBS

基隆市崇文里里長陳明楷:「如果真的很踴躍的時候,他們會再跟中央去索取相對的數量,再往下撥下來。」

只是這樣要領幾劑都沒有限制,也讓人不禁質疑,會不會有人領了不篩拿去轉賣賺錢,對此市府也已經設想過所有的可能狀況,只是在考量各層面之後,還是決定相信人民。

 
基隆市長林右昌:「不管是中央還是我們地方政府,我們其實是覺得即便有道德的風險,我們也必須選擇相信人民。」

身為全台第一個要類普篩的縣市,雖然被批評慢了好幾拍,但基隆市府看起來,已經做好了萬全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篩檢#基隆#快篩試劑#類普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0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