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基隆「類普篩」通知單設計中 王必勝:不可能36萬人都做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2:04
王必勝今(2)日早上又到基隆市府召開防疫會議。(圖/TVBS)
王必勝今(2)日早上又到基隆市府召開防疫會議。(圖/TVBS)

基隆疫情燒不完,從銀河小吃店群聚感染開始,傳播到警局、各校園,截至今(2)日早上已累計91例確診。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也連續多天到基隆市府一起開會,就是希望能找出隱藏黑數,指揮官陳時中更說,基隆市未來要實施「類普篩」,據傳這些快篩試劑近期已經送到市府,將陸續發放給各里里長。但到底怎麼篩?誰要篩?為期又要多久?王必勝今(2)日也做出回應。

王必勝今(2)日早上到基隆市府召開防疫會議後,針對目前市內疫情發展狀況,他說「這幾天陽性率都在千分之五、六左右,算是持平狀態,絕大部分也都有找到案源了。加上匡列人數較多,部分個案都是陰轉陽的,這也比較放心,但確診數可能還是要一段時間才會下降」。

 

王必勝表示,不可能基隆市36萬人都做篩檢。(圖/TVBS)

更多新聞:基隆房仲業恐有隱形傳播鏈 2天+5「Ct值低」全市房仲需普篩


另外,基隆市民最關心的,還是「類普篩」到底該怎麼實施?對此王必勝也回應,「鼓勵、但不強制,主要是快篩陽性的通報機制要建立好,陰性不一定要回報,中央跟地方也會建立相關機制」。但大家還是擔心,是人人都要做嗎?王必勝說,「不可能36萬人都做,世界各國都是這樣,只能盡量做,找到社區潛藏個案,再透過疫調追查,去切掉社區傳播」。至於詳細的實施方法,接下來也將由基隆市府公布。

 
據傳,快篩試劑近期已送達基隆市府,通知單也在設計中。(圖/TVBS)

更多新聞:海大確診體育師偕3師友赴禮服店確診 疫調難、小姐慘


據傳,目前部分的快篩試劑已經送到基隆,市府也已經在設計通知單格式,內容將會有「領取時間、地點、操作方法、陽性如何通報」。近期相關作業完成後,將交給各區公所套印,再由里長轉交給各鄰長,發送給民眾,而戶籍不在本市的基隆市民,憑身份證明也可領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類普篩#王必勝#快篩#試劑#陽性通報#陸續發放#通知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9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