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普篩台灣難以承受如今卻雙標 陳時中:時空背景不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09:2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本土疫情延燒,基隆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甚至除了小吃店群聚外也有多起感染源不明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0)日下午親自前往視察,並宣布將在基隆實施「類普篩」政策,由中央提供快篩試劑,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圍堵疫情。不過過去曾時中曾說過「普篩有偽陰偽陽問題,台灣難以承受」因此被質疑雙標,對此陳時中今(31)日早上出席衛環委員會前受訪表示「過去跟現在兩個時空完全不同」也強調現在家用快篩精確度高達九成以上。


陳時中宣布將在基隆實施「類普篩」政策。(圖/TVBS)

陳時中昨日表示,從近日的情況來看,基隆本土疫情恐怕早已蔓延多時,如只用社區篩檢站方式,恐怕仍會有警覺性不足的人沒有出來篩檢,形成疫情黑數。所以將針對基隆全面執行「類普篩」政策。媒體詢問現在才類普篩是不是太晚,陳時中反問,「什麼叫太晚?」表示「裡面整體疫情研判,是基隆裡面可能在社區還有潛藏傳播鏈,所以要把它趕快找出來。」


 
陳時中過去曾說過快篩有偽陰偽陽問題,普篩台灣難以承受,現在基隆要實施類普篩,不少人質疑陳時中「雙標」,對此他說「其實如果前年要做,沒有相關東西去年要做,那時主要都是專業用快篩,那時精確度也相當不足,那時才七成,現在家用快篩普及,精確度九成以上,兩個時空完全不一樣,現在在做也是擇定有可能有社區傳播可能性的來做試辦計畫,如果成功未來區域防堵就可以沿用。」
 

陳時中曾說普篩得不償失。(圖/TVBS)

至於基隆類普篩何時上路、如何發放領取?陳時中表示「整個發放地區裡面可能民政系統、衛生系統比較了解,所以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先把快篩試劑準備好。」陳時中說目前基隆人口有36萬,快篩要兩歲以上才能做,現在要看領取人數有多少盡量發,針對社區可能區域趕快發下去,因為昨天才跟基隆討論出結論,相關工作還在準備中。而未來什麼標準下會要執行類普篩?陳時中表示要看試辦計畫做得如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普篩#基隆#類普篩#雙標#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0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