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列車出軌1週年! 家屬追思泣:還我兒子命來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4:09
罹難者家屬頻頻拭淚。(圖/TVBS)
罹難者家屬頻頻拭淚。(圖/TVBS)

去年的今天,太魯閣號408行經北迴線和仁至清水隧道間,鐵軌工程車滑落,導致列車出軌,造成49 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的事故,屆滿週年,台鐵安排罹難者家屬前往事發地點弔唁,並且全台各級列車同步在9點28分,進行鳴笛30秒追思,追思現場氣氛凝重,家屬情緒悲傷,在鐵軌旁放置白色的桔梗花,表達對親人永恆的愛與無止盡的思念。

全線列車在上午9時28分45秒開始鳴笛30秒。(圖/TVBS)

今天早上在台鐵的安排之下,約40多名家屬搭乘遊覽車抵達崇德後,步行前往花蓮清水隧道前追思家人,1小時的追思過程,全場十分哀戚,家屬頻頻拭淚,台鐵也分別於花蓮、台北2地各舉辦1場追思會,並全程在YouTube直播,為尊重家屬意見,與會者僅接受拍攝不接受訪問,而台北場「祈合鳴、愛永流」追思會,預計今晚7點在台北車站南廣場舉行,活動時間約2小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將會出席,以宣示台鐵改革的決心。

 
鐵軌佈滿桔梗花。(圖/TVBS)
據了解,原408列次太魯閣號改點後由EMU3000型取代,台鐵全線列車今也在事發時間上午9時28分45秒開始鳴笛30秒,以哀悼罹難司機員及乘者,並提供家屬追思。罹難者黃法喆爸爸黃謙順痛哭,向台鐵官員表示:「死那麼多人,你要怎麼賠,還我兒子的命來......」台鐵局長杜微和副局長馮輝昇鞠躬道歉,並安撫現場家屬。

更多新聞:誰家的?9隻火雞亂入洗衣店 「留下滿地糞便」遭驅逐

罹難者家屬步行前往清水隧道。(圖/TVBS)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已改善和仁至清水隧道間的路段,包括設置護欄鋼軌樁、紐澤西護欄,並在和仁隧道、清水隧道間約2百公尺距離,擺放7支自動告警系統,每30公尺1支,另外,與高雄科技大學合作軌道自動速度限制系統TSR,連結告警系統,偵測掉落物後,就會立即通報列車駕駛室,啟動自動煞車裝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清水隧道#追思#桔梗花#台鐵#出軌#無盡的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23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