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裝水回家喝1年 離職後「老闆突告竊盜」求償2.5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0:59
高雄一名補習班員工因「裝水回家喝」被老闆提告求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補習班員工因「裝水回家喝」被老闆提告求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蔡姓女子原先在補習班工作,與楊姓老闆發生勞資糾紛,離職後更遭老闆秋後算帳,指控她未經同意就擅自從補習班「裝水回家喝」,求償近2.5萬元喝水費。對此,高雄簡易庭法官審理後認定,老闆早知她會裝水回家,長達1年時間都沒制止過,故判老闆敗訴。

老闆向蔡女求償近2.5萬元喝水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指出,蔡女在當地某補習班工作不到1年,因薪資退休金提撥問題和老闆槓上,雙方鬧上法院,而老闆除了資遣她外,還秋後算帳指控她從2019年10月到職起,每天都拿5瓶500CC的空保特瓶,裝補習班飲水機的水回家喝,扣除假日後上班日共249天,以每瓶水20元計算,老闆欲向她求償24900元的「喝水費」。

這名老闆分別提告竊盜罪以及民事求償,刑事部分,經過高雄地檢署調查,蔡女坦承有長期裝水回家,但強調沒有每天裝那麼多,一週約2至3次,每次僅裝500CC保特瓶約2至3瓶,也有經過主管同意,且若公司不願給員工裝水,應在飲水機旁貼告示制止,但從來都沒人阻止過她,因此檢方認定罪證不足,處分蔡女不起訴。

更多新聞:活30年不知!洗選蛋盒「正確開法」曝光 神速驚呆萬人

 
法官判老闆敗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事求償方面,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法官認同檢方看法,認為蔡女的行為不僅補習班同事都知道,且老闆也有在飲水機上方設置監視器,一定有畫面可以看到蔡女裝水之事,但老闆當初都沒制止過,直到爆發勞資糾紛才想到要提告,最後認定求償無理,判老闆敗訴,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補習班#勞資糾紛#裝水#飲水機#竊盜#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2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