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盲嬤喪夫遭趕出家門! 山區僅搭帳篷度日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8:37

新竹尖石山上有一名60歲的奶奶,它雙眼視力只剩下0.05,幾乎全盲,喪夫後竟然被小叔趕出家門,沒想到拿出僅剩的五倍券回老家,又被親妹拒於門外,奶奶只好在屋外搭帳篷度日,透過社會局轉介社福團體協助下,才幫助奶奶找到棲身之所,不再挨餓受凍。

圖/TVBS

 
獨居游奶奶:「我鼻子不好聞不到,那是貓咪便便嗎?好像,不知道,不知道什麼東西不曉得。」

吃力的從帳篷走出來,60歲的游奶奶說,自己聞不到味道,但志工一探頭,卻發現,裡面不但黴味撲鼻,連被褥都有點發霉了,但這裡卻是奶奶的棲身之所。

獨居游奶奶:「我老公的家裡他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弟弟,把我趕出來後就推到水溝裡面,身上沒有錢嘛,用五倍券包車來這邊,我想說這邊是我的出生地啊。」

 
奶奶感嘆地說,自從丈夫去世後,雙眼幾乎全盲的她沒有工作能力,還被小叔趕出家門,沒有地方可去,用僅剩的五倍券包車回到故鄉,沒想到連親妹妹都拒。

圖/TVBS

獨居游奶奶vs.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沒有別的地方去啊,那等於說房子現在封起來,也不能進去,對,妹妹不給我住。」

在日夜溫差極大的山區,時不時下暴雨,帳篷潮濕發霉,生活環境惡劣。

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這樣子奶奶你先用這個高度來,你先試走看看。」

知道奶奶眼睛看不清,特地送上拐杖,還有營養的食物,因為奶奶自己一個人,不是吃麵包就是只吃泡麵果腹,眼睛看不見,連煮個泡麵都很吃力。

圖/TVBS

獨居游奶奶vs.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怎麼煮啊,瓦斯就用摸的,摸的瓦斯罐,用摸的它有缺口嘛」

 
為了改善奶奶居住環境,社福團體協助下,幫奶奶找到了落腳處,一次付清了2年房租,並協助她定期就醫,對於社工的幫助,奶奶留下感動的淚水,在志工的支援下,終於讓奶奶再次感受到家的溫暖。

獨居游奶奶:「謝謝你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盲#奶奶#搭帳篷#趕出家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19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