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充烏克蘭女醫師躲台避難 騙翁匯2百萬

記者 紀爰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3:47

烏俄戰爭爆發後,不少人無家可歸,有詐騙集團假借是「烏克蘭醫師」,說要包機來台灣避難,向屏東一名老翁借9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00多萬,老翁為了救急,到銀行要匯款,眼尖的行員通報員警,結果警察一聽就是詐騙老梗,而且,我國外交部早就有建立「烏克蘭捐款專戶」,也是國內安全的捐款管道。

圖/TVBS

 
銀行行員vs.員警:「他要匯這個,九萬多的美金。」

老翁手上拿著匯款帳號,堅持要匯九萬元美金,幫助一名自稱是烏克蘭醫師的陌生女子包機來台,警察一聽就是詐騙老梗。

員警:「這個是詐騙的啦,因為你剛聽的那個套路,我們已經遇過太多了啦。」

 
圖/TVBS

員警先是跟老翁解釋,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別傻傻的把老本匯給詐騙集團,老翁這時才恍然大悟。

老翁vs.員警:「曾經發生過這樣的唷?那個不是曾經那個是常常!哈哈哈對啊對啊千萬不要匯對對對。」

事發在屏東東港一間銀行,70歲李姓老翁認識一名女網友,對方說在烏克蘭當醫師,因為戰亂急著要包機到台灣避難,向老翁借9萬美元,相當於台幣2百多萬,還謊稱匯款帳戶是聯合國的「專用戶頭」,殊不知,我國外交部3月份才公佈「烏克蘭捐款專戶」,是目前最安全的捐款管道,除了免跨行手續費,還支援線上刷卡,讓女網友的說詞不攻自破。

圖/TVBS

屏東東港分局偵查隊長石加宏:「本分局員警及行員極力勸阻,終究將匯款攔阻成功。」

詐騙集團藉著烏克蘭戰亂,冒充身分在網路上行騙,差點就讓老翁信了,警方表示,網路交友不是不可以,但如果對方要你匯錢,最好先查證清楚,否則上當了,幾百萬元的辛苦錢恐怕也追不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行騙#冒充#避難#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124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