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匯錢!」 銀行頻阻詐3個月達4千萬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9:52

日前有民眾慌慌張張到銀行,提領大筆現金想匯款,行員察覺不對勁報案,警方到場,婦人還是堅持要匯錢,員警在一旁好說歹說,才終於讓她相信,對方是詐騙集團;根據新北市警局統計,今年1到3月金融機構阻詐,多達132件,總金額更超過4千萬元。

圖/TVBS

 
一進到銀行又是這熟悉的一幕,婦人差點把錢匯給不認識的人,不管行員和員警怎麼勸說,被害人就是聽不進去,這樣的情形每天都在上演。

員警vs.民眾:「這是假的,這不要信。」

明明警察就在眼前,婦人卻找了各式各樣的藉口,硬要把錢匯出去,員警耐心好說歹說才讓婦人打退堂鼓。

 
記者江昀蔓:「新北市今年1到3月,金融機構阻詐多達132件,它的金額更超過4千萬元,其中以網路愛情交友為最大宗,其次是猜猜我是誰,舊朋友又重新出現,最後才是借貸詐騙,而它們的年齡層以30至50歲最多。」

圖/TVBS

警方指出近年來青壯年被詐騙的機率才是最高的,雖然通常金額不高,但他們為了創業投資,想要快速賺錢更容易跌入詐騙集團的陷阱裡,不過最常受騙上當的還是老人家。

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副所長:「因為詐騙集團,通常都會在白天的時候打電話來,那這時候老年人的家人,通常都已經去上班了,那他們為了趕緊解決這件事情,就會聽信詐騙集團指示趕快去銀行匯款。」

日前在板橋一間銀行才有老翁接到自稱檢察官的電話,就怕帳戶被凍結,要提領出上百萬的存款,幸好員警假扮成老翁女兒和詐騙集團通話,識破對方話術成功保住辛苦錢。

圖/TVBS

不只是銀行,就連超商店員也得繃緊神經,今年1到3月超商業者攔阻詐騙有25件,金額超過46萬。

詐騙集團扮演各種角色無論是假檢警假親戚,就是要讓被害人信以為真,只要一通電話,讓不少人願意把一輩子的積蓄拿出來,民眾還是得懂得分辨,否則警方怎麼防都防不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阻詐#銀行#匯錢#詐騙集團#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6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