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販毒不匯款就去關 員警即時阻詐保婦人積蓄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4:17
玉里派出所員警向江婦解說詐騙集團慣用手法,成功阻止詐騙。(玉里分局提供)
玉里派出所員警向江婦解說詐騙集團慣用手法,成功阻止詐騙。(玉里分局提供)

    還好銀行行員以及員警機警,保住了婦人辛苦錢,日前花蓮縣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接獲玉里鎮銀行行員通報,有婦人要提領大額現金,並匯款到詐騙集團指示的帳戶,疑似遭詐騙的情形,需要員警前來協助。
     警方獲報後,立即派轄區員警前往。經員警到場後了解,江姓婦女(70歲)在家接獲自稱檢察官來電,電話中向婦人述說「您曾經向信託公司借錢去販毒!」,生活單純的老婦頓時受到驚嚇,頻頻向電話中的「檢察官」解釋自己連酒都沒在喝了怎麼有毒品販毒,接著詐騙集團更從檢察官進而佯稱法官,在電話中向老婦展現法槌的聲音,並表示「經審判婦人要在三天內匯款新臺幣48萬元來澄清沒有涉及毒品案件,否則將有牢獄之災」,隨後詐騙集團向老婦說3天內不准告訴任何人。婦人嚇到趕緊跑到銀行,要提領48萬現金匯入詐騙集團提供的帳戶。員警向她解說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經極力解釋說明,江婦這才恍然大悟,沒有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下的圈套,她對警方即時阻詐感謝萬分。    
     婦人表示,中午接到電話後,緊張到飯也沒吃,直到匯款前,電話也不敢掛。銀行行員進一步了解,也發現該帳戶內,已經有另一筆48萬的現金。推測已經有民眾受騙匯款,將會協助通報165反詐騙專線,將該帳戶列為警示帳戶。

 

警方呼籲民眾請家中的獨居長者,務必提高警覺小心注意,若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請馬上掛掉並冷靜撥打165或110報案專線查證。(玉里分局提供)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非常感謝銀行行員的機警,立即報案,成功守護民眾的財產。詐騙集團常會將事情說的很急迫,並且這件事一定與自己息息相關,不照做會對自己產生不利,這些往往讓人情急忘記思考而失去判斷能力。呼籲民眾請家中的獨居長者、中老年人;白天獨自在家時,務必提高警覺小心注意,若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請馬上掛掉並冷靜撥打165或110報案專線查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阻詐#獨居長者#玉里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68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