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謊稱要更新 冒牌「健保快易通」詐騙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8:49

近期有不少民眾收到簡訊,聲稱健保卡資料要更新,引導到冒牌的「健保快易通」頁面,但由於配色風格和正版的很類似,有些阿公阿嬤因此上當,被要求輸入銀行帳戶資料,進一步遭詐騙集團盜領積蓄。

圖/TVBS

 
記者何冠毅:「這個是健保快易通的手機業面,但這個也是,同樣的風格同樣的配色,卻有其中一個是冒牌貨,你分得清楚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嗎?」

實際打開這個冒牌的健保快易通,它其實只是個網頁並非手機APP,從一開始就說要更新健保資訊還得認證要求輸入姓名卡號等等,而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居然要選銀行還得輸入卡號密碼,這才是它的目的一旦送出,帳戶裡的畢生積蓄就會被盜領。

圖/TVBS

詐騙起頭就是這則簡訊,謊稱是健保卡需要更新成電子版本,一旦輸入就落入詐騙陷阱,但前陣子還真的有好多民眾,特地跑到健保局詢問這是真的假的,工作人員也馬上提醒阿姨不要上當。
 

其實真正的健保快易通,裡面有健康存摺買口罩,預約疫苗等各種功能,但都不會要求輸入銀行帳戶資料,健保署也多次公告要大家小心冒名詐騙,也列出健保6大詐術,包括卡片異常濫用健保資源,積欠健保費核對資料冒名辦卡更新等等,恐嚇民眾不配合就會被鎖卡,主要目的就是要騙取個資。

圖/TVBS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廖伊俐:「當遇上他要求你輸入個資,信用卡號認證碼,或是提供帳戶資料時,就警覺心要出現。」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相信,這種來源不明的簡訊,但常上醫院的阿公阿嬤若健保卡不能用,確實影響很大,相較起來,也更容易落入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快易通#詐騙#冒牌#帳戶資料#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2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