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地蓋屋30年 竊佔罪起訴拾荒婦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2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三重1名52歲婦人,30年前在正義南路一塊空地搭鐵皮屋,一個人靠賣早餐拾荒拉拔2個小孩長大,但這塊20坪大的地,現在要價千萬,地主合作金庫多次報拆違建,打算收回土地,但婦人無處可住,又自行加蓋,板橋地檢署依竊佔罪嫌起訴婦人。

被告婦人潘太太:「拆4次,前幾天想到這裡我就生氣,我就生氣,他去法院告我。」

拿出一張張資料,靠拾荒維生的潘老太太,怎麼也沒想到住了30多年的鐵皮屋,竟然成了合作金庫的眼中釘。潘太太:「我住的地方沒有門牌,這是合作金庫,合作金庫,廢巷廢門牌留下來,給我們要使用的土地。」

潘老太太的鐵皮屋,位在合作金庫後頭,她說這裡原本是一家橡膠工廠,當年老闆收掉工廠,把20坪大小土地留給她們,順理成章住下來,近年來附近陸續蓋高樓大廈,地價暴增到千萬,合作金庫傾向收回,不得不提出告訴。

潘太太:「他來的時候我正在整理報紙,我在撿報紙,那怎麼不賣早餐了,啊,生意就不好啊!」

合作金庫向檢方表示,合法擁有這塊土地,何況婦人無法提出橡膠工廠給土地的證明書,檢方依竊佔罪嫌起訴老婦人,雖然婦人2個孩子都已成年,但1個當兵。1個居無定所無處棲身,希望相關單位幫幫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04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