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次都撈嘸魚!警盯上烏石港「空船」一查驚見20億安毒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3:16
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視察緝毒成果。(圖/TVBS)
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視察緝毒成果。(圖/TVBS)

日前台北市刑大分析大數據資料發現,一名陳姓船長和船員有多次出入港的紀錄,可是卻從來沒有捕撈到漁獲返港,警方懷疑他可能是利用漁船,從宜蘭烏石港出發,到外海與國外毒梟走私毒入境。刑大警方掌握他將再度出港,特地派員埋伏守候,等他一停靠碼頭立即上前搜索,果真查到市價超過20億元的安非他命,而且犯嫌還故意將毒品船艙夾板下的密封夾層內,再用FRP材質環氧樹脂影響氣味,但還是被警方給揪了出來。
 

毒品藏在密封的漁船夾層。(圖/TVBS)
更多新聞:天外飛來「洗衣機紙箱」!騎士閃不及慘摔 怒告過失傷害

 
事發在去年10月底,警方調查發現,陳姓船長又要再次駕駛漁船出境,趕緊派人在港口守候,埋伏到隔日中午,終於等到陳男開著漁船返回,等到船隻停靠碼頭安檢時,專案小組成員,立即拿著搜索票登船查緝。明明是漁船,返港後卻一條魚都沒有,警方懷疑這艘船根本是出海走私毒品,仔細搜索,最終在淡水船艙夾板下的密封夾層內,找到了毒品,還發現犯嫌會刻意使用FRP材質環氧樹脂覆蓋氣味,來影響偵蒐犬搜查,且現場擺放更大量雜物,刻意逃避安檢及掩飾毒品藏匿處。

二名犯嫌走私大量毒品被求處重刑。(圖/TVBS)

更多新聞:疑電暖爐起火!濃煙瀰漫少女不敢逃 躲浴室遭燒傷命危

警方當場查扣安非他命共計33大袋650包,總毛重719.9公斤,市價超過20億元以上,以每人施用1公克計算,可供約70萬人次施用,另外還有砂輪機1台、手機4支、安非他命1包、玻璃球3支等贓證物,逮捕陳姓船長與呂姓輪機長2人到案。全案詢後將陳嫌2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檢方偵查終結後,以法起訴,分別向法院從重求處被告陳、呂有期徒刑16年及15年,並建請繼續羈押,並免二人利用海上管道逃亡。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宜蘭#烏石港#空船#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921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