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上當!Line揪股票投資 員警、行員聯手阻匯31萬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6:39
銀行行員驚覺民眾匯款可能遭詐騙而報警。(圖/TVBS)
銀行行員驚覺民眾匯款可能遭詐騙而報警。(圖/TVBS)

雲林縣斗南鎮的京城銀行和農會新光分部,兩家金融機構的行員於昨(22日)致電該轄區派出所,通報疑似詐騙案件的發生,描述有兩名男子,受邀加入通訊軟體群組,遭詐騙集團佯裝為投資理財專員,像民眾誆騙錢財,受害之民眾正準備到銀行匯款時,讓行員察覺異狀,因此通報給斗南及新光派出所員警,經警方勸阻過後,民眾知曉受害,及時未將款項匯出,成功抵擋詐騙集團攻勢。

警方向受騙民眾詢問事件的來龍去脈。(圖/TVBS)
京城銀行斗南分行及斗南鎮農會新光分部兩家金融機構行員,發現陳姓與曾姓男子,遭詐騙集團佯裝成投資專員,受邀他們加入Line股票投資群組,向許多民眾誆騙「低風險高獲利、股票現金增資」等話語,使民眾信以為真,隨即至金融機構分別準備轉出新臺幣10萬及21萬元,讓行員聽聞後,發覺有異,即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攔阻詐騙。經員警分別到場查證,並耐心勸導,以網路詐騙案例加強宣導,讓受害民眾當場驚覺受騙,並成功攔阻遭誆騙之款項匯出,替民眾守住積蓄。
警方向民眾詳細解說近期詐騙集團通用手法。(圖/TVBS)

更多新聞:7旬伯戰地情人夢「碎」 警:伊拉克沒戰爭啦

 
近二年因為全球股市熱、社群媒體崛起,許多不肖人士利用臉書社團、LINE群組、Telegram、電話簡訊等各種管道,打著名人的旗號,誘騙投資人加入群組,不只投資人受害,許多名人也受害。當投資人加入群組後,就一步步被誘騙去開香港仙股、國外有價證券、比特幣,等投資人發現上當後,群組就會馬上關閉,此時詐騙集團也早已人去樓空。斗南警分局表示,呼籲民眾如接獲不明簡訊,疑似不法或詐騙情況,務必再次提醒自己「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騙三步驟,也建議民眾投資應要核發執照的合法金融機構,如遇疑似不法或詐騙情況,可向金管會或警方提供情報進行檢舉,共同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投資理財#雲林#斗南#京城銀行#農會#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6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