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凌虐3歲童致死 無照保母和丈夫認罪獲減刑半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2:57
基隆一名保母與丈夫長期凌虐男童致死。(圖/TVBS)
基隆一名保母與丈夫長期凌虐男童致死。(圖/TVBS)

基隆劉姓無照保母收托照顧3歲陳姓男童,被控與張姓丈夫長期凌虐傷害男童致死並否認犯行,一審判夫婦12年半及12年。二審今天審酌夫婦悔悟已認罪,改判12年及11年半,可上訴。

全案緣於,基隆市消防局在民國109年9月25日接獲劉姓保母通報,家中3歲陳姓男童高燒不退,陷入昏迷,救護員到場,發現陳童已明顯死亡並未送醫,立即通知警方前來處理。

 

檢警查出,劉女與張男於109年6月至9月23日期間,不提供男童成長所需的足夠食物營養,又多次斥喝、徒手或以玩具車等毆打男童,導致男童發育受阻、營養不良、骨瘦如柴,頭部、四肢、背部等有多處新舊傷。

此外,夫婦又多次以腳踩踏男童腹部,導致肝臟挫裂等傷害,除身心狀況持續惡化,也出現腹瀉、嘔吐、食慾不振及活動力下降情形。

檢方指出,男童在109年9月24日發燒後,劉女與張男也僅餵食少許水及雞湯,未帶男童就醫,致使男童在隔天因頭軀體腹部多處挫傷、顱內慢性硬腦膜下腔出血、肝臟挫傷、外傷性胰臟挫裂併出血,最後因為中樞神經衰竭、出血性休克死亡。檢方將劉女與張男起訴。
 

一審基隆地院審酌,劉女與張男明知男童父母就算有欠費,也與年幼男童無關,竟對無反抗能力的男童長期施暴、凌虐,導致男童死亡,犯罪情節嚴重,又未與男童父母達成和解並取得原諒等,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判劉女12年、張男12年半。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考量夫婦在一審否認犯行,後來在高院審理期間已知悔悟並坦承犯行,改判劉女11年半、張男12年。還可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男童#凌虐#判刑#無照保母#認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54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