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幫忙車禍被控傷害 他問:要反告嗎?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20:13

彰化一名劉先生,一年多前目擊母子騎車雙載,超越他的機車之後,又超越電動代步車,結果擦撞摔車,他看到騎士被機車壓著,好心停下來幫忙扶起來,結果被控告傷害,煎熬一年多,終於獲得不起訴處份。PO文問大家,遇到這樣恩將仇報,是不是要反告?

圖/TVBS

 
被告劉先生:「恩將仇報啊,對不對硬要說,硬要說我不對。」

劉先生好氣憤,說他明明是好心幫忙車禍騎士,卻遭反咬一口控告傷害。當時機車擦撞代步車,他沒有擦撞,單純停下來幫忙,車禍發生經過監視器影像模糊,他心想完了,恐怕跳到黃河也洗不清,電動代步車往前開去,遠處被肇事機車擦撞,畫面實在模糊,但是車禍鑑定小組放大釐清查明真相,還他清白。

員林交通分隊長洪文烽:「事故的過程是,受傷母子超車後碰撞醫療代步車,並沒有與後方的騎士發生碰撞。」

 
圖/TVBS

事發在2020年12月,彰化大村,肇事機車是媽媽載兒子,超過劉先生的機車之後,又要超越代步車,結果擦撞摔車,劉先生10公尺外騎過來停下來幫忙。被撞的電動車阿伯,還有他,都被控告傷害。

被告劉先生:「我先把他的機車熄火,我牽起來,只有牽起來不要讓機車壓到他,後座的兒子一直罵阿伯說他撞的,我說這個是你們自己你媽媽騎太快。」

劉先生說經過一年多煎熬,獲得了「不起訴處分」才如釋重負,也將切身經驗分享,還PO文問大家,是不是要反告。

圖/TVBS

被告劉先生:「反告他們誣告,對,一定告,絕對告。」

他說對方恩將仇報,惡意拖到六個月期限前提告,讓他錯失尋找證據的機會,所以決定反控誣告,不過律師認為,肇事車提告是權益。

律師林瓊嘉:「因為提告方是出於誤會而提告,所以並不存在著惡意不實的告訴,所以不成立刑法的誣告罪。」

 
劉先生雖然這一次遇到狗咬呂洞賓,但是下一次,再遇類似狀況他還是會幫忙,但是如果是這對母子,就不會再自找麻煩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幫忙#傷害#反告#車禍#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63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