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驚見鋁梯!沒綁好釀車禍 民眾冒險「停路中間」幫扛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20:31

國道一號266.5公里嘉義路段,11日早上,一輛休旅車,車頂的鋁梯疑似沒綁好,後方一輛轎車閃避不及撞上,有熱心民眾冒著危險,停車幫忙撿起,也還原事發當下,車流量大,相當驚險。不過類似事故頻頻發生,國道警方也加重罰鍰,最重可能要罰1萬8千元。

圖/TVBS

 
駕駛手伸出窗外,對後面車輛瘋狂揮手示意,仔細看,中內線車道上,掉落著一把鋁梯,駕駛衝下去扛起梯子,這裡可是在車來車往的國道上,讓人看了不禁捏一把冷汗。

熱心民眾顏先生:「車上有裝無線電,前面有掉鋁梯,已經有小車撞到車禍,第一時間就是想把它撿起來。」

他就是見義勇為的顏先生,冒著生命危險,不顧一切下車,不只幫忙排除路面障礙,看到不小心壓到鋁梯的黑色轎車,為了不破壞現場,先把「肇事鋁梯」放在內側護欄,再幫忙報警。

 
圖/TVBS

熱心民眾顏先生:「第一時間沒想那麼多,就是先把它撿起來,撿起來放在貨車上面,它們上面轎車鎖的鐵架,貨物架應該是隨時螺絲會鬆動,所以一定最好不要綁貨。」

事發在國道一號北上266.5公里,嘉義路段,一輛銀色休旅車,車頂綁著鋁梯,疑似沒有綁好,竟然連固定的橫桿都飛出去,掉落在內側車道,一輛黑色轎車疑似閃避不及,撞了上去,車底嚴重受損,只能停在內側。肇事駕駛發現後也沒有逃,停在外側車道等待。

圖/TVBS

國道警斗南分隊小隊長黃國文:「無人受傷,經查該自小客貨車,車頂載貨架系經申請核准裝載。」

像是這樣,貨物瞬間掉落,後方車輛根本來不及反應,造成相當大的危險,高公局也統計,高速公路每年平均至少有4萬件「散落物」事件,如果清理時間超過半小時,還會酌收清潔費,也會針對沒綁好貨物的車輛嚴格取締,最重開罰1萬8千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鋁梯#國道#車禍#休旅車#貨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26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