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繫妥安全帶插「消音扣」 男大生自撞亡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9:17

台北市一名男大生,去年開車行經辛亥路地下道時,疑似轉彎速度過快,失控自撞分隔島,事後警方發現,駕駛座的安全帶插座上,插上「安全帶消音扣」,等於駕駛根本沒有繫安全帶,導致頭部重創,送醫搶救不治。

圖/TVBS

 
白色轎車行經地下道,下一秒突然失控往前衝,整輛車先撞上中央分隔島再往右衝撞牆壁。

車頭撞爛保險桿也掉了下來,第一時間駕駛受困車內,警消到場立刻把人抬上擔架送醫急救,去年12月凌晨一名22歲盧姓男大生,吃完消夜載著朋友要回家,行經辛亥路地下道卻在過彎時失控自撞。

當下駕駛座安全氣囊啟動,不過安全帶插座卻插上消音扣,等於駕駛根本沒繫安全帶,頭部重創搶救後宣告不治。

 
圖/TVBS

記者江昀蔓:「多數廠牌汽車都設有座位重量感測以及安全帶警示音系統,一旦車輛偵測到有人乘坐卻沒繫上安全帶,(車輛移動後)就會發出警示音,就有民眾為了要關閉這個警示音插上消音扣。」

業者郭柏暘:「為什麼要用這些東西,那可能是說我副駕駛座有放一些重物,那甚至可能有放動物狗啊貓啊,它們也會有所謂的一個提醒,但是如果說是人在乘坐的時候,我們也不建議說去加裝這種消音扣。」

市面上的汽車百貨或在網路上都有販售消音扣、價格平均不超過200元,業者再三強調錯誤使用消音扣,更會增加受傷風險。

圖/TVBS

業者郭柏暘:「這個安全帶就是所謂的消音扣,當然是分有造型跟可以加上安全帶的,基本上來講你如果先加裝這種消音扣,再扣原本車上的安全帶那個安全性一定會降低。」

根據北市交大統計沒繫安全帶發生交通事故的致死率,比起正確使用高出3.6倍。

消音扣的設計本來就不是讓「人」使用,別為了一時方便忽略扣上安全帶的動作,一旦發生意外恐怕性命難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音扣#車禍#自撞#男大生#分隔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2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