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插隊! 新北「跨越雙白線」科技執法將上路

記者 江昀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8:52

新北市汐止新台五路和大同路口是通往高速公路的要道,往往通勤時間總有人隨意變換車道,造成交通大打結,為此新北市交大設置偵測「跨越雙白線」科技執法,只要違規變換車道,主機就能馬上辨識,讓警方審核開單,也減去員警在車陣中值勤的風險。

圖/TVBS

 
監視鏡頭偵測車牌,一旦被紅色框框鎖定,代表車輛違規跨越雙白線,就怕駕駛為了一時方便導致車禍發生,新北市交大建置全新執法利器。

架設在交通號誌燈旁,看起來就像普通監視器,攝影機拍照後,資料傳到主機辨識,一旦確認違規行為就會回傳到科技執法平台,讓員警做最後審核。

記者江昀蔓:「新北市今年(110年)取締跨越雙白線超過2萬件,而在汐止新台五路銜接國道三號的地方,上班時間不少人隨意變換車道,造成交通大打結,因此交大選擇在這設置新北第一支偵測跨越雙白線的科技執法。」

 
圖/TVBS

實際回到現場,車輛一輛接著一輛等著轉彎上國道,卻有駕駛不願乖乖排隊,短短幾分鐘內,接連兩台車從直行車道轉彎。

新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新北市的新台五路與大同路口是交通要道,那尖峰時段的時候,其實車流量是蠻大的,我們警方其實在路口取締違規的時候,不只執行上有點困難,然後在值勤方面有一點風險,所以我們才會來建置科技執法設備來偵測違規行為。」

目前系統還在試用中,預計111年上路,但根據過往法院判決,由於違反個資法,路口監視器並不能取締違規。

新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路口)監視器是來做治安的用途,那我們這個科技執法設備,主要是來做交通安全維護以及違規偵測,其實兩個雖然架構跟原理是一樣的,但其實設置目的是不同的。」

圖/TVBS

各縣市推動不同類型科技執法,其中改裝車輛經常吵得大家不能好好睡覺,聲音照相取締在110年元旦上路,根據速限不同,管制分貝也不一樣,累計到12月28日共取締333件。

另外在車站或交通要道也有科技執法取締違停,在紅線上停車超過三分鐘就會拍照舉發,110年10月到11月2個月取締就超過500件,科技執法目的就是為了減少交通事故,降低員警攔查風險,民眾可別以為沒看到警察就能僥倖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雙白線#科技執法#變換車道#辨識#違停#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984

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