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過年後「體育術科」群聚 家長:不讓學生去考

記者 洪浚緯 周祐萱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8:18

大學入學的體育術科考試,將在過完年後2/7到2/9,在桃園龜山的國立體育大學舉辦,但有學生家長擔心,到時候會不會疫情擴大,已經讓孩子取消去考試,也希望大考中心早點宣布是否延期,才能有時間因應。

圖/TVBS

 
這是大學入學體育術科考試的1600公尺跑走項目,預計2/7到2/9會在桃園龜山的國立體育大學登場,雖然本土疫情延燒,但目前還是決定照常舉辦,只是有學生和家長憂心,已經打算不去參加。

協助報考體育術科人員林小姐:「他們是有考量到安全的問題,目前我們很麻煩的就是,我們事先訂的車票跟飯店,我幫忙協助就是報名的學生,目前20幾個裡面,確定不去了已經有4、5個。」

如果少了術科成績,就可能讀不了國立的體育學校,只能選擇私立或運動休閒等相關科系就讀。

 
協助報考體育術科人員林小姐:「大家也會擔心說後續在過年期間(疫情)的一個爆發,我們最怕其實還有一個,擔心的就是突然延期。」

圖/TVBS

因為考生會來自全台各縣市,如果臨時延期,車票和住宿費用,可能都退不了,是不小損失,目前考試防疫措施,採單一入口進場,不開放親友陪考,考生發燒移到防疫用試場,考試免戴口罩,但其餘時間要戴。

對此負責考試的國立體大表示,會因應疫情來和大考中心討論,如果取消或延後,會在考試前一周,也就是1/31前通知。

另外過完年還有研究所碩士考試,但如果學生被匡列就禁止應考,這也讓家長不滿,認為是剝奪學生權利。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考試人員資格,我們建議就是說當然是確診者恐怕現在還是風險太高,恐怕這個權益要另外去思考,但就是說被隔離者或檢疫者或自主健康管理的,那就是一個考場比較高規格的要求。」

就怕疫情擴大,考生權益和防疫規定如何拿捏,也得滾動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園#指揮中心#術科#群聚#家長#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