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疫情燒校園 「東吳城中校區、石牌國中」急採檢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盧宏昌 王經綸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3:05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一共有兩位的確診者足跡,即便校方強調,他們是校外人士借教室辦活動,但學生還是很擔憂,這兩周是期末考,就算周末還是有很多人到校讀書,因此,校方接獲有第二名確診者曾到校時,緊急設立篩檢站,20日共662人結果都是陰性,而今天(21日)也呼籲,1月16日到19日曾到校師生,盡速採檢。

圖/TVBS
確認身分,依序排隊採檢,東吳大學再爆有確診者足跡。

 

一共兩位都曾在1/16日到過城中校園,即便校方強調,當天是租教室給校外人士辦活動,依舊不敢大意,20日先採檢662人全陰性,21日北市再派篩檢車前往,要擴大採檢。

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我們今天(1/21)採檢的都是自主性的採檢,並不是衛生局要求的,必要性的一個採檢,這個都是預防性的採檢。」

圖/TVBS

 
19日晚間,接獲案18116曾到校,有可能接觸的師生列自主管理,沒想到隔一天又再爆同行者也確診,這時才緊急設篩檢站。

有學生就抱怨,這2周是期末考,就算是周末也有不少人,待在學校看書,校內有兩位確診者足跡感到擔憂。

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接近(1/20)中午的時候我們得到再1/16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使用該場地的有另外第二個確診的案例,所以我們就進入到第二階段的處理。」

呼籲1月16日到19日,曾出入城中校區的師生盡速的採檢,同時提早放假,21日到30日的課程一律暫停,也擔心有些學生時間無法配合,和平醫院特別加設東吳專案,24日和25日上午八點到12點都能篩檢,而緊急採檢的還有這間學校。

圖/TVBS

石牌國中最新有一名學生家長(阿嬤)確診,也因此校方在20日和21日,緊急召回接近400位的學生進行採檢。

放寒假第一天,學生聚集川堂等待採檢。

他們已經是第二批,20日校方一接獲學生阿嬤確診消息,晚間這名學生同班級48名師生,先採檢全數都陰性,而隔天再通知10個班,超過300多位師生回校採檢。
 

石牌國中學務主任余智誠:「除了同樓層的班級採檢,今天還會針對他(這位學生)休業式站的班級附近,所有的班級學生老師進行採檢,我們休業式在戶外操場,針對他旁邊班級採檢。」

20日休業式7、8年級在操場集會,校方強調都沒有脫口罩活動,但還是預防性消毒預防性採檢,一律擴大篩檢,校方就算放寒假,還是快狠準匡列,就怕疫情燒進北市校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桃園#東吳大學#石牌國中#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28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