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車撞垮台61線門架駕駛不治 726萬拒賠「毒駕」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3:16

台61線快速道路,彰化路段,前年一輛載蛋的貨車,撞垮了告示牌門型框架,車輛翻覆起火,兩人傷重不治。駕駛家屬提告保險公司不賠,原來駕駛毒駕,無法安全開車,保險公司理賠排外,還違反刑法。家屬敗訴。

圖/TVBS

 
台61線快速道路上,2020年6月發生的交通事故,把告示牌門架都撞垮了,當時是一輛載蛋的貨車,晚間送貨時,自撞安全島,又撞門架,翻覆起火。駕駛和副駕駛座的外籍移工傷重不治。駕駛家屬提告保險公司不理賠,法官判敗訴,原來駕駛驗出毒品反應。

彰化地院法官陳弘仁:「汽車駕駛人他有吸食毒品,或者是服用違禁藥的話,這時候駕駛汽車造成的事故,他們就不予理賠。」

圖/TVBS

駕駛是31歲的蔡姓男子,身上驗出K他命、喵喵、浴鹽等9種毒品反應,是毒駕發生意外。屬於保險理賠排外條款。他所屬公司,替他保了富邦產物,雇主責任險400萬,意外傷害險300萬。還有國泰世紀團險,身故25萬+醫療1萬。總共726萬因為毒駕不理賠。
 

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看到蛋車飛快拉開距離,遠遠看到出事了,車輛撞車冒出大量濃煙,接著起火。
法官也調閱了蛋車的行車紀錄器,危險開車。

圖/TVBS

彰化地院法官陳弘仁:「承辦法官還有看過他的行車記錄器,這位蔡先生他有因為服用毒品,導致不能夠安全駕駛這就觸犯了刑法。」

依據保險契約不保條款,毒駕不理賠。法官依據行車畫面,也判斷駕駛吸食毒品之後危險開車,觸犯刑法。違法行為不在理賠範圍,雖然駕駛父母親,提告保險公司,但是兒子毒駕,這些保險都不算數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駕#保險#毒品#刑法#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92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