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合型毒品易致命 1476公斤毒咖啡包一把火全燒了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2:43
北市刑大銷毀毒品。(圖/TVBS)
北市刑大銷毀毒品。(圖/TVBS)

這個月13日,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辦理110年度第三、四級毒品沒入物公開銷燬,裏頭包含1639案毒品案所查扣的證物,總重量高達1476公斤,比起109年足足增加了1100公斤。而這些毒品當中,大多是以毒咖啡包為主,雖然純度不到3%,但因為混和多種毒品藥物,對人體影響甚鉅,北市刑大出動特勤員警全程荷槍實彈警戒,將所查扣第三、四級毒品全數送往木柵焚化廠進行銷燬。

這次銷毀的毒品以咖啡包為主。(圖/TVBS)

 
更多新聞:打麻將輸錢欠10萬!4惡煞持棍棒闖禮儀公司 狂砸討債

毒咖啡包時常在酒店、夜店、摩鐵毒趴流竄,由於取得毒品的門檻較低,且施用方便,所以不肖分子時常混和各類三、四級毒品,最常見的有K他命、浴鹽(MDPV)、合成卡西酮、一粒眠(硝甲西泮)、FM2(氟硝西泮)等,近期更流行摻入「喵喵」(4-甲基甲基卡西酮)、MMA(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等中樞神經興奮劑。
 
警方表示,混合各類毒品效果造成刺激釋放神經傳導物質,並阻斷回收機制,讓中樞神經處於持續興奮狀態,導致心跳加速、血壓增高、發汗,進而引發幻覺、暴力或自殘等行為。而混和型毒品,因為不同毒物交互作用,也可能導致心悸、痙攣及抽搐、呼吸抑制,甚至導致心臟衰竭、休克而死亡。
 
 
這個月13日,北市刑大辦理毒品證物銷毀儀式,一共1639案毒品,總重1476公斤,警方還發現這些毒品外包裝,都會用航海王、LINE卡通人物圖案及各類流行動漫包裝,吸引年輕人接觸,甚至會有業者不惜短期租用每晚上萬元的高級飯店,作為毒品分裝處所及儲放倉庫。但被查扣後,這些毒品也全數被送往木柵焚化廠銷燬。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警察局#刑大#毒品#混和#銷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72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