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V首次事故 空軍暫停「同型戰機演訓任務」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20:19
空軍下令暫停同型戰機演訓任務。(示意圖,與事故無關/TVBS資料畫面)
空軍下令暫停同型戰機演訓任務。(示意圖,與事故無關/TVBS資料畫面)

F-16V(Block20)首次發生事故,空軍今天表示,下午執行對地炸射科目演練時機身呈現大角度向下快速墜海,但未聽見無線電呼叫,目前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全力搜救,但此架未裝設自動防撞系統。

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機號6650),飛官陳奕上尉下午2時54分駕機起飛執行例行訓練任務,光點於下午3時23分在水溪靶場周邊消失,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這也是F-16V(Block20)構改及接裝後首次事故;空軍司令部晚間召開記者會,由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主持。

 

柳惠千指出,這架F-16V(Block20)隸屬空軍四聯隊,下午2時54分一批2架自嘉義基地起飛、下午3時23分二號機(機號6650)於水溪靶場北面約100公尺處墜海;針對下午3時的天氣狀況,能見度7哩、1000呎稀雲,幾乎沒有雲霧,可目視海面及天空,符合訓練標準。

針對機務狀況,這架F-16V在民國87年7月24日出廠,機身總時間3415.05小時、109年11月構改出廠後飛行總時數401.40小時,110年12月28日周檢出廠,飛行迄今均無重大故障,目前空軍下令暫停F-16型機全部戰演訓等任務。

媒體關切初步判斷的肇因。柳惠千指出,此架F-16V下午執行對地炸射科目,當時是執行20度大角度並以照相槍模擬對地炸射攻擊,在進行第3個科目大角度導入時向下快速墜海。
 

他提到,無論是現場靶勤室、空中長機等都沒有目視飛官跳傘的情況,也沒聽見無線電呼叫,目前不排除機務、人為或天氣等因素,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中,並全力搜救;柳惠千也提到,事發過程前後,基地與長機未收到失事機的無線電通話,研判飛官持續按住麥克風通話鍵,「但這點不太正常」。

現場媒體關切是否有加裝AGCS(自動防撞系統)。

柳惠千指出,已向美國採購這套系統,但F-16V目前仍在性能提升中,因此整合測試必須在美國,所以尚未加裝這套系統在F-16V上面;他也解釋,這套系統最主要功用是在不預期、疏忽、不是企圖飛到低高度才會進行警告,但今天的科目就是低空炸射科目,即使是防撞系統有作動,都不會影響到飛行員操作。

此外,同一架F-16V去年9月進行起飛前整備時,主起落架意外收上,造成飛機輕損。柳惠千對此表示,此事件為人為疏失,修復後的所有飛行、戰演訓、機務都沒有問題,且對主結構沒有損傷。

針對飛官陳奕的個人資料,階級為上尉、空軍官校106年班、所屬第四聯隊第21作戰隊,於109年3月16日任職,飛行總時數321.50小時、F-16V駕駛時數60.05小時,資格為僚機,體檢、航空生理、求生訓練均合格,目前居住在南投縣、未婚,但有一女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墜機#空軍#事故#暫停#演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26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