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員被匡列居家隔離!旅行團「取消30人訂位」 食材賣便當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9:33

桃機疫情升溫,也影響到民眾的出遊意願!花蓮的海鮮名店,昨天(6日)就接到電話,表示旅行團中有人被匡列居家隔離,訂好的30人3桌得取消,讓業者只能另尋出路,改以便當模式來銷售。也有家住桃園的民眾,因為擔心疫情還會有狀況,忍痛把早就訂好、平時人氣超高的民宿房間取消。

圖/TVBS

 
把蛤蠣、魷魚、花枝、蟹肉棒、淡菜多種海鮮全放在鍋內,開始調味。

另一頭已經處理好的魚蛋寫上價格,旁邊還有已經處理好的盒裝白蝦,這一道道美味海鮮,都是要早已訂好的旅行團享用,花蓮海鮮名店業者,卻在前一天深夜接到電話。

餐廳業者高志偉:「是旅行團的,他裡面有人被隔離,被隔離的話團就沒有成團,他們應該也是臨時知道說被隔離。」

 
圖/TVBS

一共30位原本訂了3桌,然而因為桃機爆發群聚,就有其中一員被匡列居家隔離,除了他們旅行泡湯,餐廳花了成本約一萬多元準備好的食材,總不能退回給廠商。

餐廳業者:「其實就是我們的東西(材料),我們有缺比較多量的,我們就要先備好貨,尤其是現在天氣不穩定,所以可能就趕快先找,之前就要預備了,現在就是想盡辦法啦。」

現在只能透過其他料理方式,用網路或者通訊軟體,以便當方式來販售,多多少少降低損失,而受到這波疫情影響的不只餐廳。

民宿業者:「這邊是我們的溜滑梯五人房,他們總共是5個人,2個大人,3個小朋友,也是臨時決定就是昨天取消。」

業者收到訊息,客人表示原本訂好房間也付好訂金,但因為住在中壢,近日爆發的桃機疫情影響到出遊意願,得取消訂房。

圖/TVBS

民宿業者:「陸陸續續基本上這幾天,其實都有接到客人的詢問,萬一疫情只要一升級的話,他們要取消的一些辦法這樣子,也看中央疫情是否會繼續升級,我們也會採取必要流量控制。」

 
有溜滑梯的房間,因為能讓小孩在室內放電,本來很夯很搶手,現在疫情升溫,遊客自己也會怕,把一月中的訂單取消,溜滑梯下次再來滑,外頭的落羽松美照也只能擇日再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海鮮#旅行團#匡列#訂單#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09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