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驗證「過期十年蛋黃粉」吞肚有害健康 不肖廠商躲過食安法制裁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20:04

高雄衛生局查獲華肝基因公司涉嫌,拿過期十年的蛋黃粉原料,製作多種保健食品,讓消費者吃下肚,業者大賺七千萬黑心錢,全案偵結起訴,卻因為目前科學數據無法驗證,吃下過期的蛋黃粉對人體會不會造成傷害,因此食安法部分未起訴,而是以詐欺罪起訴。

圖/TVBS

 
兩年多前,衛生局大動作稽查華肝基因公司,有問題的原料全部查封,被爆出使用過期十年的蛋黃粉,拿去做護肝的保健食品。

稽查單位現場查出,業者存放6300多公斤的蛋黃粉,過期十年,拿來混合其他原料物,製作成28種膠囊、粉狀的保健食品,只是審理過程,檢調將過期蛋黃粉送到毒物、免疫系統、氣喘等學會鑑定,是否為害人體,但因為沒有科學依據,無從驗證,食安法部分不起訴,而是依詐欺罪起訴。

圖/TVBS

衛生局食衛科技正李欣南(2019.6.14):「99年5月5日的時候就已經是過期了,那但是他還是一直在使用,我們回收的一個產品的部分,大概1300公斤左右。」
 

高雄地檢署將陳姓負責人等五人詐欺罪起訴,公司網頁介紹,以基因抗體為基礎,研發相關保健食品原物料,網頁似乎停擺已久,而位於高雄前鎮區的公司,正常運作,裡面有員工在進行包裝。

公司員工:「(詐欺罪起訴,想問一下公司有沒有要回應這部分),這我不清楚,這裡是辦公室,隔壁辦公室。」

圖/TVBS

食安法修法,一旦食品違害人體健康,刑期加重和罰鍰最高提高到二億元,只不過,以華肝基因公司使用過期十年的蛋黃粉,因為沒有科學驗證,吃了過期蛋黃粉有沒有問題,因此罰不到業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黃粉#過期#廠商#食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66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