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熟就上桌1500隻雞腿滲血水 校營養午餐又出包34人腹瀉

記者 李潔 / 攝影 簡大程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22:16

學校營養午餐又出包,雞腿沒熟還有血水!宜蘭縣一所國中和一所小學,5日的營養午餐中,2500隻烤雞腿,有1500隻沒熟,造成34名學生身體不適,縣政府教育處初步調查,疑似廠商的廚工,沒設定好烤箱時間,除了扣點懲處,也要對廠商開罰。

圖/TVBS

 
記者vs.學生:「昨天中餐有吃到滷雞腿嗎,有,有沒有熟啊。」

打掃時間同學們聚在走廊,問到中午營養午餐,烤雞腿似乎有點狀況。

記者vs.學生:「有的班級的有熟,有的班級的沒熟,你吃到有熟的還是沒熟的,有熟的。」

 
圖/TVBS

校園營養午餐又出包,2500隻烤雞腿中,1500隻沒熟透,這個月5日吃下肚,宜蘭一所國中、一所小學,共34名學生,吐的吐,拉的拉,初步調查,疑似廠商廚工,沒設定好烤箱的時間。

國小校長陳建安:「一開始廠商基於好心想要協助,結果沒想到說,他們的人員,最後的時間比較趕就,很快把它拿出來。」

大雞腿,沒煮熟,就上桌,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狀況!宜蘭縣教育處初步調查,共有86名師生,在去年11月23日,吃完營養午餐後,出現噁心、腹痛狀況,還有人送醫,提供這九所學校營養午餐的業者,全是同一個。教育處事後與衛生局展開調查,從初步檢體中發現,糙米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不排除,營養午餐在製作的過程中,受到汙染。

圖/TVBS

國中校長林琦瑄:「發現的時候就馬上通知學生,不要食用,然後請各班就是回收,那也緊急通知廠商這邊,要有補救措施。」

廠商經理李先生:「學校希望幫學生加個菜,從一般的雞翅,升級為比較大的烤雞腿這樣,悶燒的時間不足,導致部分的雞腿沒有全熟這樣,我們深感抱歉。」

縣政府如今開罰1萬2500元,扣點警告。只是,罰錢事小,造成中小學師生吃壞肚子,營養師與午餐秘書,恐怕得要好好把關,強化稽查,避免狀況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校園#出包#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9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