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停電!國中小差點沒營養午餐吃 校園急調度全紀錄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9:28

全台大停電,有許多學校營養午餐也受影響!台北有學校少一道菜因應,高雄則有國中改吃麵包,台中市有國小鍋爐沒電,也不能燒菜,學校緊急調度,改請附近國小幫忙料理,趕在十二點前將餐點送回學校,半小時內,送完108個班級的營養午餐!

圖/TVBS

 
記者洪彩綸:「我現在人在台中市豐原區的南陽國小,我們看到餐廳廚房這邊,現在是危機處理大考驗,九點多全台大停電,學校廚房鍋爐不能燒菜了,但可不能讓全校三千多位師生,中午餓肚子啊!」

記者洪彩綸:「怎麼做呢?他們請隔壁小學來幫忙料理,所以今天的菜晚一點到,現在已經12點15分了,通常在11點十分左右就會出餐,學校請食材供應商派車來載菜,再請兩公里外沒停電的豐田國小幫忙煮,之後分批運回來。」

廚工:「一二三四年級不夠的,先拿五六年級補,因為中低年級上半天課而已,趕著放學,得讓學生們先吃飽,遠處傳來低年級孩子們的感謝聲。」

 
台中南陽國小低年級學生:「阿姨辛苦了(拍謝拍謝,對不起,對不起)。」

廚房阿姨急得停不下腳步,因為還有中高年級,等著她去送餐。

午餐秘書vs.學校主任:「第三道快出來了,再等一下,我們在配飯了(OKOK)。」

圖/TVBS

午餐秘書指揮調度,用跑的確認進度。

午餐秘書:「三四年級的餐先走。」

廚房這邊,還在跟時間賽跑,不過餐點推出來。

午餐秘書vs.廚工:「小心喔!小心!不要急!沒關係!不要急」
 

一定要鎮定,忙中更不能出錯,全台許多學校碰到一樣的狀況,台北民權國小少一道菜因應,還有一些委外圖膳,靠一校廚房煮送到其他學校。

五年級學生vs.記者:「肚子很餓,超級餓,知道什麼原因不能煮飯嗎?停電。」

五年級學生:「突發狀況。」

圖/TVBS

記者vs.五年級學生:「廚工阿姨他們很厲害對不對,對,我要跟他們說謝謝。」

 
終於所有餐點順利送達每個班級,孩子們吃得很開心。

台中南陽國小午餐秘書劉雪霞:「我們的鍋爐是要用電來啟動,台電那邊電話都打不進去,因為不曉得他什麼時候可以恢復供電,所以我們就啟動了緊急應變措施。」

高雄五福國中改讓學生吃麵包,漢民國小則緊急調來瓦斯爐支援,廚工阿姨們,挑戰在小空間內急速料理,雖然火力變小,得分批烹煮影響上菜時間,但面對無預警停電,校園內廚工們緊急因應,這一頓飯,危機解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午餐#廚工#校園#調度#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96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