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奈!旅客執行「7+7」控遭攔阻 社區主委駁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20:43

一名女子從大陸返台執行中央7+7隔離方案,還特別跟朋友借了房子,但她指控社區主委和里長卻不讓她入住,逼得她在外頭站4小時,但社區也喊冤,說是這名女子不配合社區規定寫同意書和掃實聯制,指揮中心則強調按理說社區不能阻擋民眾執行居家隔離。

圖/TVBS

 
駕駛全副武裝,沒錯這是防疫計程車來到社區,接著女子下車獨自拉行李進去,跟著前面住戶刷卡進入,結果被警衛攔下,隨即雙方爆發口角,女子指控社區主委里長不讓她執行中央的防疫規定。
 
當事人呂小姐:「我拿了鑰匙,我就立刻想要上樓去隔離,我並不知道說社區主委會對我這樣刁難。」
 
呂小姐是在12/25從上海回台,已經打了三劑疫苗,按照中央7+7規定跟朋友借了房子,他說1/2準備要入住時卻不能進,甚至鬧到最後警察都來了,在百般壓力下,最後她只好硬著頭皮重新再找防疫旅館。

 
當事人呂小姐:「因為他的大聲宣嚇,導致社區居民都下來,於是就在我身上貼了很多標籤。」

圖/TVBS

社區委員杜小姐:「掃一下實聯制,這小姐在門口就說,她的意思就是說她的資料在衛福部,我跟衛福部拿就好,我就說那小姐妳要不要出示一下,屋主同意書給我,她就情緒很激動。」

里長也喊冤說不可能阻擋,是女子不配合,事實上中央針對7+7方案並沒有說借住別人家要同意書,里長也確實不一定先知情,但社區有社區規定,警衛也擔心陌生人進來,或許中間溝通有落差,而依規定,社區是不能禁止隔離者入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主委當然沒有權利這樣做,如果因為這樣做,而他一時找不到地方而發生地區染疫,那他要負責,因為他已經有一個安置的處所,也經過民政單位的檢查。」

圖/TVBS

還是再提醒防疫為重,畢竟若是像這樣社區門口起口角,引得住戶都圍觀,還沒隔離,反而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疫苗#陳時中#指揮中心#民眾#防疫旅館#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078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