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州初選明登場 TVBS第一手觀察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22 22:44

美國賓州總統初選即將登場,這是最後10場初選中,選區最大的一個州,民主黨兩強希拉蕊和歐巴馬,都把這裡列為必爭之地,儘管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可能小贏歐巴馬,不過,一般美國民眾對於民主黨這樣的纏鬥局面,普遍認為會影響民主黨的白宮之路,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的分析報導。

面對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今年初開始算起的一系列的全國性民調多顯示,民主黨若是希拉蕊出馬,與共和黨的麥侃對決,將會稍微落後;但如果把希拉蕊換成歐巴馬,則會稍微領先。

不過這些數字的差距,幾乎都在民調誤差範圍之內,所以實質意義並不算大;換個角度來看,相對於麥侃必須背負布希總統執政8年的包袱,他們兩人共同的優勢,就是「經濟牌」。

選民拉曼多拉 :「現在手頭上的確非常緊,有很多人,錢賺得不夠抵銷攀升的食物和汽油價格,而且很多人繳不出房貸,所以鐵定的,我認為經濟會是個大議題。」

如果把焦點放在希拉蕊和歐巴馬之間的黨內提名競爭,希拉蕊儘管在黨代表人數上只些微落後,但從全國性的民調趨勢可以看出,歐巴馬的領先差距越來越大,超過統計學的誤差範圍。

這也更增強了支持歐巴馬出線的正當性,但他的膚色,會影響選民投票行為多大,就沒人敢說。

美國費城詢問報資深撰述艾丘:「膚色效應難以評估,因為人們對這個問題,還有它的重要性並不坦白說出,我認為很多人自己心裡面都沒辦法把它搞清楚。」

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對於共和黨早就確定是麥侃出線,以逸待勞的看民主黨的希拉蕊和歐巴馬還在繼續纏鬥,有越來越多的民主黨人士認為,面對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如果要拖到8月底的黨代表大會,才能決定參選人的話,將對選情極為不利;儘管這種說法經不經的起考驗沒人知道,但越來越多民主黨人寧願選擇小心,呼籲希拉蕊盡快退出黨內初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33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