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肚火!晚間10點才有房 五星飯店被罵爆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9:39

年底雙北市特別熱鬧,包括耶誕城、燈節,還有商圈布置,吸引不少外地遊客,也讓旅宿業者回溫!不過,接連幾個周末都有民眾抱怨,想要入住卻等到半夜!據了解,雙北不少飯店都鬧房務人力荒,房間來不及打掃,另外,櫃台接待人員也有人力缺口,主因就是疫情期間減少員工,現在來不及補回。

圖/TVBS

 
婦人在飯店櫃台咆嘯,吵什麼聽不太清楚,PO文的人幫忙解釋,週二已經晚上9點了,房間還沒準備好,客人無法休息,大發飆!同一間,新北五星級飯店,還有人po文,周末入住,直到晚間10點才進房,出遊好心情全失,儘管飯店提供免費早餐和延後到晚間6點退房,消費者也不買單。

記者張允曦:「飯店是發出聲明解釋,因為內部作業問題,沒有辦法及時提供房客入住,第一時間已經給了補償,實際上,雙北缺房務並不是單一飯店的問題。」

圖/TVBS

換床單、被單、枕頭套再重新舖床,整理浴室毛巾,放上新備品,還要整理、擦拭桌面,以台北車站這間商旅為例,8到9坪能住3-4人的房型,一個人打掃要花45分鐘,小一點5到6坪的雙人房,也要花30分鐘。整間飯店總共153間房,10位房務員工周末都上班,在滿房全部要整理的狀況下,得花上7-8小時。
 

商旅副組長王聖傑:「假日的時候住房量會相對來說比平日多一點,所以我們把人力集中在假日,掃房上面時間上比較不會那麼緊湊。」

圖/TVBS

業者透露,平日和周末住客占比4比6,特別是11月中開始,雙北活動多,訂房率增加20%,因此盡量安排房務員工在平日休假,周末全力衝刺,目前人力剛剛好,也得靠錯開退房時間和櫃檯checkin安排。

商旅副組長王聖傑:「因為疫情的關係,大部分的公司有開始縮減人力,現在稍微回溫的情況下,導致大部分的旅館,有可能人力開始來不及應聘,就會有產生人力短缺的狀況。」

據了解,有飯店找假日兼差房務,或其他單位來協助,避免人力嘎不過來換得負評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新北#疫情#婦人#咆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9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