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毒引發民宅爆炸! 三嫌燒傷落跑住院21天終落網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8:12

台南佳里區上個月發生一起民宅爆炸火警,沒想到事後卻被發現是一處製毒工廠,疑似製毒過程爆炸起火,雖然當時屋內三人擔心曝光,不顧傷勢急著逃命,不過其中兩人分別住院14天及21天後,仍被警方查獲,而目前另外一人,仍在追緝中。

圖/TVBS

 
承辦消防員:「嚇一跳呀,而且味道超臭的。」

消防員一進入火場,除了發現三樓有明火,還聞到濃濃臭味,趕緊通知所有人全副武裝。

雖然十幾分鐘後,就將火勢撲滅,不過卻在二樓其他房間,發現許多裝著化學液體的桶子,以及不同尺寸的塑膠盆,趕緊通知警方到場,才知道火警現場,居然是一處製毒工廠。

 
圖/TVBS

鄰居:「他們的塑膠味都只是暫時的,那一天燒了之後,我們才說,怎麼那個味道很熟悉。」

南市佳里警分局副分局長李銘吉:「提煉毒品時,疑經驗不足,導致爆炸起火,燃燒引發火警。」

這起製毒工廠火警,上個月24日下午將近四點,就發生在台南佳里區這棟獨棟透天,原來當時嫌犯正在三樓製毒,疑似操作不當,易燃的化學液體外洩,造成鍋爐爆炸起火,也讓進入搶救的消防員,第一時間差點就被嗆昏。

南市佳里消防分隊長謝浩銘:「現場有很多堆積一些可燃性液體,甲苯之類的,以及有很刺鼻的味道,眼睛也會流淚,非常得受不了,一上去大概待不到三分鐘。」

圖/TVBS

不過直到火勢撲滅,都不見有住戶或民眾受困,原來當時屋內三名嫌犯受傷後,已經急著逃離現場,也讓目擊鄰居發現不單純。

鄰居:「消防員叫我先去敲門,我們才有看到,案發車輛跑出來。」

 
原來火警發生後,屋內三人立刻逃命,但32歲的黃姓製毒師,難忍疼痛,在台南住院住了14天,而26歲的龔姓男子,也分別到屏東及高雄住院21天,雖然兩人事後被逮,但仍有一人不見蹤影。

由於這次查獲的毒品高達上百公斤,大約可做成10萬包的毒咖啡,因此除了落網兩人,涉嫌毒品罪遭到羈押,警方也要擴大追查另外一名逃逸男子的下落。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火警#高雄#台南#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2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