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麻園」藏住宅大樓!查獲467株 價值上億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20:31

新北市警方日前執行「清樓專案」時,發現淡水一處社區大樓居然藏有大麻園,於是前往搜索逮人,後來發現嫌犯的據點不只一處,八里另一處租屋處也有栽種大麻,兩個地點共查獲近500株大麻,市價超過1.2億。

圖/TVBS

 
在住家門口被大批員警包圍,男子知道自己跑不掉了,只能放下手上的包包和咖啡乖乖配合。

跟著他進到租屋處內搜索,宛如來到室內植物園,但架上這一堆盆栽其實通通都是大麻,這間房不住人全部成為栽培場。

秘密麻麻擺滿警局的證物桌,警方扣回的大麻活株多達467株,算一算價值上億,同時扣到各種栽種工具,但當初就是因為這些盆栽種在大樓屋內,刺鼻味讓鄰居受不了檢舉。

 
圖/TVBS

警方追查之後待時機成熟,先前往嫌犯位於新北市淡海新市鎮一棟大樓內的租屋處搜索,在裡面搜出120株大麻盆栽,但進一步調查發現他的植物園不只一處,他在八里另一棟大樓也有栽種場,搜出347株大麻活株市價超過1.2億。

原來這名有詐欺毒品前科無業的廖姓男子,趁疫情期間網購大麻種子再上網自學種植,這回則是栽在警方的清樓專案底下,歸功於他29歲的張詩永,是淡水分局中正路派出所警員,也是派出所內清樓專案的負責人,這回緝毒有功也獲頒國家警光獎。

圖/TVBS

中正路派出所警員張詩永:「(鄰居)說有聞到這些怪味道,然後又常看到那個住戶搬著種植的盆栽器具,我們有問他說,在另外一處是不是還有在種植大麻,那一開始他是否認,但我們就慢慢拿出一些證據給他看。」

畢竟很多大樓保全都不愛配合,導致清樓專案執行不易,多虧基層員警掌握到犯罪證據,破獲大型大麻園留下漂亮成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疫情#警方#男子#毒品#員警#調查#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53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