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處成製毒工廠!警「清樓專案」查訪逮人 搜市值百萬毒品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20:17

警方的「清樓專案」到底在做什麼?戶籍法修正後警方不再全面普查,針對被註記的製毒工廠、詐騙機房或職業賭場,等等場所和對象不定期查訪,就是為了掌握轄區治安人口動向,日前新北市警方,就在出租套房內破獲製毒工廠。

圖/TVBS

 
雙手上銬被員警帶上警車,身穿灰衣的劉姓男子,日前在板橋湳雅夜市租屋製毒被警方查獲,沒想到羈押期滿交保後卻又重操舊業。

桌上擺滿工具,瓶瓶罐罐讓員警眼花撩亂,其中這碗深綠色利用樹皮提煉的粉末,是製造新型毒品DMT二甲基色胺成分之一,被找到330多克市值超過188萬,出租套房成了製毒工廠警方能夠查獲全靠清樓專案。

新北市警察局公關室專員林子翔:「像是我們發現很多新興製毒工廠、博弈機房、詐騙機房,它們都隱身在社區集合式住宅大樓裡面,我們偵破以後會把這些場所跟人註記成清樓查察的目標,會由聯合派出所,兩個地區不同的派出所甚至偵查隊,如果這地方有外事人口,也會結合防治組外事警察一起上門。」

 
新北市租屋人口多難以管控身分,警方辦理常住人口清查也就是所謂的清樓專案,針對公寓、工廠等場所全面普查掌握轄區治安人口。

圖/TVBS

以往戶口查察是全民普查,但戶籍法修正之後改依警執法實施清樓專案,警方會針對列管場所跟人口像是被註記過的,製毒工廠、詐騙機房或職業賭場,進行不定期查訪。

這些列管人口和場所派出所會造冊送到分局防治組列管,只要他們搬離住所派出所間都會互相通報。

員警vs.嫌犯:「派出所,桌上什麼東西。」

圖/TVBS

根據新北市警局統計,從民國100年2月19到今年11月底,清樓專案查獲到的槍砲、毒品和竊盜、賭博案件高達將近3千人。

警方也呼籲房東在租屋前先了解租客背景,如果明明知道他從事不法勾當卻還是提供租房,也會連帶受到行政處罰。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警方#毒品#嫌犯#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011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