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上路被撞!蚵車慘被沒入 還挨罰3600元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2:36

新竹香山區有不少養蚵人家,一名76歲蚵農王先生日前開著蚵車準備穿越西濱快速道路時,遭違規騎士撞上。雖然人車無礙,但被員警發現是拼裝車,直接沒收,還罰3600元。蚵農心都在淌血,因為這個車才開一年多,之後還得再花3萬多元買農用搬運機來代步。

圖/TVBS

 
一手拿著器具,一手拿著牡蠣,從殼中挖出蚵仔,不少人靠這養家活口。

但日前就有一名76歲蚵農,開著方便下海的蚵車,要去採牡蠣,準備穿越西濱快速道路時,卻不小心遭到闖紅燈騎士撞上,報警處理,結果被沒收賴以為生的工具。

蚵農王先生:「我是很不捨、睡不著,(蚵車)八到十萬元耶,蚵仔要撿多久,我們蚵農是弱勢團體耶,政府不給我們保護,還要給我們沒收,要叫我們怎麼生活。」

 
圖/TVBS

雖然當時人車沒有大礙,但被員警發現,蚵農所開的車是拼裝車,不得上路,就直接被沒收、拖走,還開罰3600元,蚵農心淌血,因為才開一年多,這下還得再花3萬多元,買農用搬運機代步。

照片記錄開著蚵車,勤奮工作的身影,蚵農王先生除了平時養蚵維生,在當地做了一甲子的鄰長,也是今年市府舉辦的香山濕地藝術季攝影展的主角之一,結果這回被沒收生財工具,大嘆蚵農是可憐的弱勢團體。

圖/TVBS

新竹市議員陳慶齡:「彰化的王功有這個蚵農專用車的執照,那是他們彰化的自治條例,所以我想請我們的市府農業科這邊是不是能夠比照,我們彰化縣政府的自治條例來辦理。」

這些車都是為了方便下海,多用不鏽鋼、木板打造,俗稱的「拼裝車」,而產發處漁業科表示,將輔導蚵農申請蚵車的牌證,也會實地調查蚵車數量與現況,確認車輛使用是否安全,盡力促成合法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蚵#蚵農#蚵車#拼裝車#沒收#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