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快?少年ㄟ無照騎車衝第一 遭轉彎車撞飛腳扭傷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9:57

高雄三民區發生一起車禍,騎士鑽車陣,路口號誌由紅轉綠,騎士從後方就一路加速,結果遭對向轉彎車撞上,騎士慘摔送醫只有腳扭傷,而他是16歲少年,無照駕駛將被開罰,其實高雄有些路口,雙向號誌會有秒差,主要是要紓解往某方向的車流,等對向也開放綠燈,就不能左右轉,但如果要在最後一秒搶快,就容易發生車禍。

圖/翻攝自我是高雄人

 
別人綠燈剛要起步,這位騎士從後方過來,左彎右拐鑽車陣,衝第一,到路口被對向左轉休旅車撞上,騎士摔出去,滾了好幾圈,最後跌坐在地,機車滑行翻轉,這一撞嚇壞路口所有人。

附近居民:「我聽到聲音才出來的,可是騎士他還是可以動,這樣子。」

圖/TVBS

事發在15日晚間十點,高雄三民區鼎山街和大昌路口,騎士的方向號誌由紅轉綠,對向左轉號誌,可能剛結束,就是這個秒差,兩車撞上,但警方調查,這名騎士是16歲少年,無照駕駛,將開罰六千,撞車前騎在快車道上,也要罰,而少年看似摔得不輕,最後送醫,只有腳扭傷。
 

高市三民二交通分隊長吳致緯:「李姓駕駛未領酒駕照,騎乘重機車,經路口轉彎時應提高警覺減速慢行。」

記者黃筱淇:「在鼎山和大昌路口,這裡可以看到往南的方向,不管是直行或是左右轉,會開放先行10秒鐘,最後再結束左轉的號誌,才會對向是綠燈,(秒差)也因此長造成車禍。」

圖/TVBS

這個路口南向會先綠燈,可左右轉,但10秒後,只能直行不能轉彎,有時轉彎車搶最後一秒,容易跟對向綠燈起步的車碰撞。

附近居民:「有的都要搶最後一秒,就發生事情了。」

還有左營區博愛文自路口,往巨蛋方向,號誌會慢對向5秒,燈號才由紅變綠,這樣設計是要紓解從巨蛋商圈往北的車潮,但如果沒注意自己頭上的號誌,對向動,跟著衝,闖紅燈就會被拍。

附近居民:「對面會先綠燈,前面紅燈,我們就會停。」

 
刻意調整秒差,提早綠燈的路口,除了要小心陷阱別吃罰單,也千萬別搶快,才不會上演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騎士#轉彎#搶快#直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2108

0.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