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夯併團出遊! 「陌生客」易混入竊取財物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9:36

國旅夯,旅行社併團出遊,但有些同車旅客不一定都認識,讓有心人士趁機混入,竊取旅客財物,就有導覽解說員發現有旅客會故意拿錯別人較貴重的外套和鞋子,下車前都會再三叮嚀遊客注意,有經驗的司機,也都不會輕易放人上車拿東西。

圖/TVBS

 
非假日,觀光景點,還是很多團客搭著遊覽車來旅遊,大家幾乎身上都有個小包包,把隨身物品帶著走。

遊客:「把錢放在身上就好了啊(至少錢會在身上)其他小東西他要就給他啊。」

因為互相認識,比較不會發生有陌生人跑上車的情況,但最近國旅夯,遊客湊團出遊,人一雜就很容易出狀況。

 
帶團解說員陳小姐:「我們的旅行社有的招的客人,都是有的真的是不認識的衣服外套放在那邊,但是有的遊客知道那個品牌是貴的,會故意拿走。」

圖/TVBS

連外套、鞋子,只要是稍微貴重一點的物品,都有可能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除了遊客自己要注意之外,遊覽車駕駛也很有經驗。

記者林佑璇vs.遊覽車司機:「欸大哥我東西忘了拿,可以讓我上車嗎,你是參加哪個旅行團的,你識別證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想要上遊覽車拿東西,得要拿出證明,或是請帶團領隊確認,才敢放行,就怕錯放有心人,害旅客財物損失。

遊覽車司機黃先生:「都會全程戴著口罩,說要好好的辨認是不是我們客人也是也有一點難度我當然是建議說旅行社看每一團他們都會製造他們的識別名牌,一看它就哪個旅行社,他是確實是我們的客人。」

以前靠司機們的記憶力,記住每位搭車的旅客,但現在口罩戴好戴滿,想要認臉上車,難度大,不過大部分司機只要人下車,一定都會把車門關上,或者是司機在前門把關,倘若有人硬是要從後門混入,車上也都裝有監視器,不讓有心人士輕易得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口罩#監視器#國旅#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108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