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恐嚇美國學校!少年控駭客入侵 警查到國外IP美、印、埃及

記者 李潔 / 攝影 傅定華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3:51

天母美國學校遭受恐嚇!警方循線找到涉嫌PO文的少年,他坦承「帳號」是他的,但並不是自己登入,懷疑被人盜用,警方如今追蹤IP位置,查到三個國家,分別是美國、印度和埃及,不排除有可能被駭客入侵。

圖/TVBS

 
記者李潔:「案件之所以會曝光,是因為家長發現竟然是有人利用APP來恐嚇學校,不過警方追蹤到這個PO文的學生,他是否認是自己登入的,警方如今要追查真正的使用者。」

學生使用的社群軟體就是這個Snapchat,地圖功能一看,台灣使用者不多,登入帳號幾乎都在歐美或埃及,下載後拍照、錄影、寫文字都OK,但每張影音都只有1到10秒鐘的生命期,也就是好友看到貼文沒多久,內容就會自動銷毀,沒想到竟然有人利用這個PO文,恐嚇對學校不利。

圖/TVBS

而被指控涉案的14歲少年,被校方找到時還相當茫然,供稱是表哥看到後,問他怎麼po這種內容,才懷疑可能被盜用帳號,12日晚間在母親陪同下,到派出所提告妨害電腦使用罪。為了追出真相,警方除了分析筆錄,也同步追蹤IP,初步了解登入地點,分別有埃及、美國和印度。
 

圖/TVBS

士林分局副分局長江勛貴:「該帳號疑似遭駭客盜用,有數個國的IP登入該帳號,目前本分局正在積極的查緝當中,在公共場合甚至是在社群網站發文,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的安全就構成犯罪。」

收到恐嚇信,美國學校不敢大意,全校一級戒備,就是因為過去也曾發生類似狀況,蔣家第四代蔣友青2013年曾用臉書和EMAIL恐嚇美國學校的副校長,說自己是恐怖份子還誆稱放炸彈,事後被判刑六個月,以罰金18萬3千元判決定讞,這回又出現恐嚇貼文,對學校造成威脅,就算IP位置在國外,警方後續還要再追。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學校#盜用#帳號#駭客#IP#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517

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