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鵬灣大橋墜海!海巡不顧寒冬下水 民眾側拍救援英姿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7:29
男鵬灣大橋墜海,海巡英勇救援。(圖/翻攝自海巡署南部分署臉書)
男鵬灣大橋墜海,海巡英勇救援。(圖/翻攝自海巡署南部分署臉書)

屏東一名張姓男子,日前不慎從鵬灣大橋上墜海,當下海巡隊員姚舜仁聽到落水聲,確認載浮載沉的黑色漂流物是一名男子後,直接衝到岸邊拿救生圈,跳海救人,由於該處為潟湖的出水口,海流相當強勁,2人都吃了不少海水,最後屏東水上救難協會教練,駕駛水上摩托車出手相救,將2人順利帶回岸上。而整個救難過程也被一旁的民眾用長焦段的鏡頭拍下,放在海巡署的粉絲專頁上公開表揚。
 

姚舜仁表示,當時海流十分強勁。(圖/TVBS)

 

海巡署指出,事發於這個月4日下午2點多,當時40歲的張姓男子,不明原因從鵬灣跨海大橋上落海,但岸邊的民眾似乎沒有特別注意,繼續悠閒地散步、釣魚,張男卻順著海流不斷地往潟湖內飄去,在岸邊執勤的海巡署上士姚舜仁聽到落水聲,確認落海的並非雜物而是一名男子,立刻跑到岸邊拿緊急救生圈,再狂奔到距離張男最近的地方,下水救人。

 
海巡人員為張男遞上毛巾、熱水。(圖/翻攝自海巡署南部分署臉書)

姚舜仁回憶救援過程指出,張男當時距離岸際約有200公尺遠,擔心他有下沉的危險,判斷完現場的海流後,選定地點直接下水,但一路上不斷遭水流干擾,往前游了3公尺,又被海流回推1公尺,好不容易接近目標男子,先用魚雷浮標固定住,確保浮力,最後由屏東水上救難協會教練,駕駛水上摩托車前來救援,順利將男子帶上岸。

 
 
張男不斷打冷顫。(圖/TVBS)

張男被救上岸後,冷得不停打顫,海巡人員也趕緊遞上毛巾和熱水,為他保暖,救護車隨即抵達現場,經初步檢查無明顯外傷,送往東港安泰醫院救治後沒有大礙。而整段英勇救援過程,也被民眾拍下提供給海巡署的粉絲專頁,小編PO出後也在文中直呼「署長,應該表揚這位同仁!」。
 
拍下照片的張先生也表示,平時海巡的工作與一般人有些距離,所以當親眼目睹海巡救人的模樣時,所有人都被感動的亂七八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大鵬灣#落海#墜海#海巡#救援#跳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68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