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營開趴太吵! 網友PO文批「向營主反應無效」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9:32

近幾年露營活動夯,時不時也傳出糾紛!有民眾就在臉書抱怨,到新竹山區露營,遇到隔壁露友,一群人晚上唱卡拉OK,一路玩到半夜12點,向露營區反應卻也沒節制。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如果比較靠近市區,或許能報警處理,在郊區或山上,也只能靠營主幫忙協調,或是露友們自治。

圖/TVBS

 
露營民眾:「尖叫聲!聽不到,大聲一點!那邊有點冷靜,comeon,點歌點歌。」

民眾拍下的影片,到山上露營,隔壁帳一群朋友10多人,玩high了,聲音可不小。PO說,時間是上周六晚上8點多,因為對方太吵,跟營主反映希望降低音量卻被反嗆,甚至一路喝酒聊天到晚上12點!

露營民眾:「等一下,你先不要吵,我沒有喝,但我也沒醉。」

 
圖/TVBS

一邊聊天,另一邊在唱歌,確實夜深了,聽得超清楚!民眾除了po網抱怨,還能怎麼辦?

記者張允曦:「比較有制度的業者,以華中露營場為例,營地須知上就寫著,晚間10點之後應該要降低音量、禁止喧嘩,而(露)營友們如果有糾紛可以跟管理員反映,也有人會直接報警。」

華中露營場等於是在台北市的河濱公園露營,請警方來處理糾紛沒問題!但部分營地在郊區、在山上,要找警方協調有難度,協會就說,噪音問題出在沒有互相尊重,還是要靠營地管理人員協助。

圖/TVBS

中華民國露營協會李健經:「先跟營主講,請營主來處理,這個部分的話,由營主來處理比較好啦!這部分也是營主的責任嘛!」

營區規劃上也有學問!每個營地間隔夠遠,也能減少相互干擾,但部分營區本來就不大,規劃上也有難度,民眾下訂前要研究清楚。

中華民國露營協會李健經:「拉大距離啦!以免去影響到別人,但一般私人的它很難去做到這樣,在國外現在已經是12乘12(公尺)的營位。」

 
而目前,露營活動的主則機關是觀光局,但露營場管理要點修正草案還沒修法完成,協會則希望跟地方觀傳局合作,讓露營活動更有制度、更升級。
#露營#網友#嫌吵#新竹#臉書#發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2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