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億交保首露面 百億總裁批檢方「不公平」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0:02

號稱「百億總裁」的新力旺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去年被檢方依涉嫌洗錢、賭博、組織等起訴,今年9月才裁定3億交保,莊姓總裁21日現身慈善活動,在媒體面前吐苦水,直批檢方認為大陸適用台灣法律,向他起訴,相當不公平,並堅持自己清白,未從事不法。

圖/TVBS

 
新力旺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在我心裡面,我是覺得很不公平,現在全台灣你跟人家說,他們(大陸)是我們的,誰會信啊,事實也不是這樣,明明就是一邊一國,講到法律,他就是用這法條。」

新力旺控股集團,百億總裁莊周文,因涉嫌洗錢,今年9月才被裁定,以3億元交保,21日出席慈善活動,順便替自己喊冤。

新力旺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你跟我說大陸地區,適用台灣憲法。」

 
圖/TVBS

批評檢察官,以大陸是中華民國管轄地區,將他起訴,莊周文相當不服。去年初台中地檢破獲網路博弈洗錢機房,追查出背後金主,疑似是百億總裁莊周文,同年11月將他逮捕,並查扣他名下好幾輛名車,得用籃球場才放得完。

檢方3月初以洗錢防制法等罪起訴,6/17日法院裁定1億2千萬交保,檢察官提出抗告,法官更裁改2億交保,檢察官再提抗告。8/9二審裁定發回重審,8/20台中地院裁定3億交保,檢方三度提抗告,但台中高分院認為交保期間,莊周文每天向派出所報到,加上贓證物已經保全,9/10駁回檢方抗告,並不得再抗告。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主要是認為有勾串證。」

圖/TVBS

莊周文強調,他在台灣是經營軟體公司,供應給國外廠商,廠商拿去平台出租,別人怎麼營業,跟軟體公司有什麼關係,不過天價交保,也讓人見識總裁雄厚財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力旺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交保#慈善#清白#堅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32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