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盛唐鉛中毒46人受害 首例病逝等無賠償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4:58

台中盛唐中醫引發的鉛中毒案,傳出第一例病逝案例,一名張姓女患者本月初病逝,多名被害人出面,要求被告展現誠意,委任律師並表示,目前沒有醫療院所,願意檢驗受害者病痛是否與鉛中毒有關,希望公部門單位介入,提供場所鑑定,加速審理流程,還被害者公道。

圖/TVBS

 
鉛中毒患者張小姐,生前在武陵農場、日月潭等地,開心拍下出遊照片,不過還沒等得盛唐中醫賠償,就先過世,成了第1例病逝個案,讓病友好不捨。

鉛中毒病友何小姐:「(鉛中毒)在我身體非常不舒服,所以我更能夠體會,我不斷在醫院裡面周轉,沒有一個醫生跟我說,我到底身體怎麼了。」

哽咽說出張小姐生前,因為乳癌,所以到盛唐中醫拿藥,想改善健康,沒想到卻鉛中毒,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在這個月初病逝,讓其他病友大受打擊,家屬抨擊診所負責人呂姓醫師,還在逃避責任。

 
圖/翻攝自網路

鉛中毒病友家屬陳明振:「人都死了你怎麼,你加害者怎麼還在那邊,好像事不(關己)。

而全案民事和刑事一審還沒宣判,賠償金也談不攏,46名受害人到現在還在解毒,承受身體痛苦外,龐大醫藥費也無處求償,讓他們無奈又氣憤。

圖/TVBS

受害人委任律師羅永安:「公部門如果可以囑託醫療單位,包括法醫研究所,以及教學醫院病理學專家,去做更進一步鑑定,可以證明告訴人所受的傷害,大於診斷證明所訴的病情。」

而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醫療機構,願意檢驗證明受害人病痛與鉛中毒有關,許多受害者出面,希望能有公正單位進行鑑定,釐清案情,早日讓他們獲得應有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盛唐#中醫#鉛中毒#病逝#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354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