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裸遇見蛇! 半開放溫泉遊客驚見大頭蛇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21:16

高雄有民眾泡湯慶生,沒想到竟然在大眾池的裸湯遇到小蛇出沒,慌亂之下拍下一小段影片,發現這條蛇頭部呈三角形,擔心是條毒蛇咬傷其他民眾,趕緊通知業者處理,而業者表示因為位處山區,爬蟲類多,已經有設置攔蛇網,疑似是太小隻鑽出來,之後會加強攔蛇網密度,防止蛇類誤入溫泉區。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天氣轉涼,許多民眾來泡湯,像這樣子開放式空間,就得小心可能有蛇出沒。」

民眾拍下一條細長帶有花紋的小蛇,竟然出現在腳邊,而且地點還在半開放式裸湯溫泉區內,與蛇坦承相見,把黃先生嚇壞了。

po文直呼生日差點成了忌日,就在16日晚上七點多泡湯,發現全長50公分頭部呈現三角形的小蛇,疑似是條毒蛇,因此提醒櫃台人員要多注意,就怕有客人被咬傷可就不好了

 
圖/TVBS

溫泉業者:「這種就是攔蛇網,我們盡量把一些可能會驚嚇到的那些東西都阻隔在外面,那牠如果碰觸牠就會被網子纏繞。」

業者坦言因為是半開放式的環境,有些昆蟲出沒,不過飯店周邊都有設置攔蛇網,就是避免爬蟲類誤入,但這次碰到小蛇疑似因為連日山區大雨又打雷,才會誤闖溫泉區,驚擾到泡湯民眾,將會加強飯店周邊的消毒

溫泉業者:「就是大頭蛇,小小隻,就是牠太小隻了,請那個我們人員再加強,可能是兩層的保護會比較有這樣的效果。」

圖/TVBS

這條想泡湯的蛇從民眾拍的照片中看到,牠身體細長,背上還混雜著黑色斑塊,業者比對後研判應該是大頭蛇,而影片提供給蛇類專家,也得到相同的答案。
                     
蛇類愛好者葉先生:「牠毒性太弱了,可能像蜜蜂螫到一樣,咬傷當下也不要拿刀割開傷口,不要用嘴巴去吸取,這些都會造成傷口惡化。」

這個大頭蛇在台灣很常見,主要棲息在矮樹上的中型蛇類,最長可以長到100公分,雖然是毒蛇,但毒性弱不足以致命,而且不會主動攻擊人,尤其在柏油路面上行動緩慢,下次民眾如果在山區看到牠不用太害怕,慢慢走開就好。
#高雄#台灣#民眾#記者#大雨#人員#業者#天氣#攻擊#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69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