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安檢找嘸對口 高雄消防局建議強制成立管委會


發佈時間:2021/10/1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33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圖/TVBS)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圖/TVBS)

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高雄消防局今表示,因大樓未成立管委會、無對口,多次前往皆未能順利進入安檢,建議修法強制成立管委會,以補強老舊建築管理的死角。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人死亡,遭外界質疑為何沒有進行消防安檢,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今發布新聞稿回應,因大樓未成立管委會,未能有效針對消防安全設備進行設置、管理及維護。

 

消防局說明,曾多次前往城中城進行檢查,均遇大門深鎖無法進入,因現場屬民宅私領域,且無責任對口人員陪同檢查,才採張貼檢查通知單的方式,告知場所人員應配合檢查。

消防局也說,當時有持續聯繫各區分所有權人,敦促儘速成立管理委員會,以定期辦理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

但是城中城仍在消防局能進入安檢前就發生憾事,消防局建議,針對民國84年前建設、無強制成立管委會的建築,應修法強制成立管理委員會,補強此類建築管理的死角、確保建築消防安全。
 

副市長林欽榮昨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市府分別在108年、109年、110年都有執行消防安全檢查,可是此大樓沒有大廈管理委員會,且為避免外人出入,自行在1、2樓設置柵欄,造成消防人員無法進入大樓實施安檢。

林欽榮也說,消防人員都有依法正式行文、張貼公告在門口,請大樓配合安檢;工務局也要求大樓限期改善,大樓所有權人也曾派代表出面表示願意改善,但很不幸,還沒完成就發生憾事。

內政部昨日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未溯及既往、既有建築物仍無管委會的問題,營建署將修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強制要求既有建築物也要設立管理組織,以利管理委員會負起公寓大廈的公共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大火#管委會#安檢#消防局#修法#老舊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0

0.2165